腾讯未来增长新赛道:产业数字化,服务中小企业

今年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采用了线上的形式,但受到的关注度依然不减。今天上午,大会开启了未来经济峰会专场。
图片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这次会议上做了主题为《数字优先构建未来经济》的演讲,谈及了数字技术对产业经济产生的影响。
疫情期间,线下销售行业遭受了重创,很多实体经济都转向了线上模式。这个过程中,微信小程序等工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在疫情放缓,但从数字技术中尝到甜头的企业和商家,并不会停下数字化的脚步。
按照汤道生的说法,产业互联网的目标在于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对企业而言,盈利是最直接的目的,而数字化升级后能实现降本增效,自然而言就会有动力去推动它。
图片
数字化让目标效果具有可度量性,也就具备了能不断优化的基础。在汤道生的例子中,通过微信、QQ、小程序、企业微信等工具,腾讯能够帮助企业更高效的联系用户,并提升销售效率。
当然,产业实现数字化后,安全就成为需要重点处理的问题。为此,腾讯通过自身的能力给各个单位提供了建立数字安全体系的服务。今年的广交会,是历史首次采用线上模式,腾讯打造的防护体系拦截了130多万次安全攻击,完成近7亿次内容审核。
图片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的疫情将会成为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催化剂。而这个过程中,像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将扮演着提供技术支撑的重要作用。同时,这也将成为它们拓展toB业务、寻找新增长点的契机。
简单来看,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的各个分会场,呈现的主要内容其实都是实力彰显、成绩回顾以及未来展望。未来经济峰会专场,相对更加侧重于对数字化经济的未来方向的规划。不出意外的话,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和腾讯在这方面达成合作。而阿里、京东等其他互联网巨头,也会加入到这个新赛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