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清洁家园、文明宣传……文明越秀,我们这样做!

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明创建我先行

近日越秀区多个街道纷纷开展

文明城市建设活动

下面就由越秀山君带大家

逐一走进活动现场

献血献爱心,文明再增温

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道办事处于广州市卫健委采血点开展了“响应号召·捐献热血”的无偿献血活动。

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各位党员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检查,合理分流陆续献血。

不少参加献血活动的党员表示:“通过无偿献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奉献爱心,是一件非常光荣而且有意义的事情。”

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梅花村社区开展了“创文宣传——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除了在职党员的积极参与外,梅花村街道的各科室、街环卫站等都派了工作人员鼎力支持。

志愿者们将小区内常年堆放的废弃木板、桌椅、书柜、破损的玻璃块、旧花盆等搬上了装运车,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一台台从社区内部搬运到社区外部指定的单车停放处摆放,并且带上夹子和垃圾袋清理了小区内花基的垃圾。

环境更卫生,生活更文明

旧南海县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行动,街消毒站、环卫站、城管中队等工作人员,社区社工,志愿者,在职党员,辖内基层党组织党员等人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行动中,大家针对社区的卫生死角、墙面小广告、共享单车摆放等问题,开展了全面的卫生整治。

同时,旧南海县社区还组织党员上门宣传有关创文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向市民发放文明手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疫情防控知识,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除了这些街道外

越秀的其他社区都积极参与

文明城市建设

用实际行动出一份力

提升城市的文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