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三家!2020东莞市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公示

近日,记者从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官网获悉,根据《东莞市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评选及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在全市发动、项目单位申报、镇街推荐的基础上,经资料审核、现场审查及综合考评,拟认定东城街道东江印象特色农业园、麻涌镇创艺生态园、虎门镇家之田园生态农场3个申报项目为2020年市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

东城街道东江印象特色农业园

作为东城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东江印象特色农业园位于东江南支流中的大王洲半岛,总占地面积近300多亩,是梨川社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特色项目。经过前期的改造提升,从以前环境杂乱、野草丛生的大王洲荒地,变成满园瓜果飘香、遍布农耕文化之园,并于去年6月正式开园,以特色农业种植为基础,精心打造太空果蔬展示、水上水稻试验田、无土栽培大棚农业生产示范项目等,并有机融合并展示了二十四节气农事知识、农耕文化体验、旧农具体验、新型农业栽培技术推广等科普教育主题。

麻涌镇创艺生态园

麻涌创艺生态园是集园林绿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亲子娱乐、农家自烹、烧烤野炊、同学聚会、拓展培训于一体的园区,位于东莞市麻涌镇漳澎村三坊长湾围。

虎门镇家之田园生态农场

虎门镇家之田园生态农场位于东莞虎门镇威远岛北面天培路武山沙村东南300米。家之田园生态农场是一个集农业风情、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果蔬采摘、田园亲子教育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

【记者】施美

【作者】 施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