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汕头潮南开展2020年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9月9日,汕头市潮南区在纺织印染综合处理中心举办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潮南区公安、消防、供电、市场监管、卫健等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厂区内一家企业的厂房因电器短路发生火灾,火势已蔓延至二楼,有4名员工被困。演练开始后,该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事故初期处置,同时拨打110、119报警并报告潮南区政府。各单位接报后马上派出相关救援队伍和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潮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达现场后,利用多台大功率水罐消防车对火势进行压制,同时配合登高平台消防车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被困人员全部获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成功。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和企业在重大事故发生时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增强了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为安全生产筑牢坚固防线。

【全媒体记者】蔡沚彦

【通讯员】刘文财

【作者】 蔡沚彦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