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最受欢迎广东省内游线路出炉!

记者日前获悉,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以及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畅游广东 心悦诚服”广东省内诚信品质游线路推荐活动暂告段落。活动主办方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从110条省内游线路中评选出10条最受欢迎省内游线路。主办方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诸多旅行社从原先出境游的主战场转至国内游、省内游,需要转型升级,产品更新,服务上档,广东省内诚信品质游线路推荐活动的举办,意在促进行业服务和产品转型升级。

永庆坊。

文化元素突出的线路受青睐

主办方介绍,活动自7月1日启动,短短半个月受到行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计13个地区、40家旅行社参加,总计提供了110条省内游线路产品。主办方收集整理后按不同地区分为四批次进行在线推送及网络票选,最终根据网络票数高低产生了十条最受欢迎省内游线路。由广之旅、广东省中旅、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和广东省青旅等企业包揽了前十名。

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文丽表示,十条省内游线路中,有些属于产品设计较新颖、内涵丰富的线路,比如韶关南雄地质与古生物研学线路,迎合当下市场需求;不少线路是文化元素较为突出,比如古村落、当地特色美食等,这些线路既符合文旅融合的趋势,又颇具市场吸引力。

今年新增旅行社142家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艺术表演团体397家、演出经纪机构989家、演出场所经营单位106家、网吧7755家、娱乐场所5584家(其中歌舞娱乐场所4706家,游艺娱乐场所878家)、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3190家,星级饭店679家(其中五星106家,四星142家,三星及以下431家)、旅行社3367家(其中出境旅行社617家)、已取得电子导游证的导游56607人(其中出境领队9076人)。

广东滨海旅游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李再炎介绍,目前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率达78%。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新增旅行社数量达142家,可见市场仍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仍有不少企业危中求机,蓄力储能。

李再炎表示,下一步将从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构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以及完善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机制等方面,加强对旅游服务品质的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全省正在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大数据共享平台等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将打造覆盖全域的旅游业监测体系,构建包括旅游实时监测、安全预警、应急指挥、监管调度、信息发布等功能的旅游服务中枢及应急救援调度指挥中枢,为旅游市场监管提高管理效能。

10条最受欢迎省内游线路如下: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

【典•生态】清远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金子山天梯、千年瑶寨3天*观云海*游美丽古村落*挑战高山玻璃廊桥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

【尚•美食】潮汕3天*潮汕非遗文化体验*潮州刺绣体验*庄氏祥记现做自助潮菜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

【尚•深度】佛山2天*登南粤西樵山*探松塘古村*九江双蒸博物馆*吴家大院见证侨乡情*住希尔顿欢朋酒店

【广东省中国旅行社】

阳西沙扒湾 茂名中国第一滩 豪叹“龙虾鲍鱼海鲜簸箕宴”网红好心湖畔3天

【广东省中国旅行社】

阳江海陵岛 开渔节 龙虾海鲜餐2天(入住钻石海岸酒店)

【广东省中国旅行社】

清远峰林小镇 荷香宴 美林湖温泉大酒店纯玩休闲2天

【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

佛山“岭南第一街”岭南天地、南风古灶、顺德眼·欢乐plus纯玩二天

【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

英德宝墩湖度假村,畅享冰川水道,泡英石温泉,2天

【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

高明鹭湖安纳斯小镇、岭南花园公寓酒店两天直通车

【广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

你不知道的南雄——韶关南雄地质与古生物研学线路

记者 周人果

【作者】 周人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