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又添漫步赏景好去处!赶快去打卡!

虽已立秋,但暑热还未消散,
想要乘风凉去哪里比较好呢?
别急,小编知道个好地方!
听说最近在杨树浦港东岸
“杨浦首条水岸历史长廊”装饰一新!
一边乘凉还能一边读历史、听故事,
小伙伴们赶紧来遛弯儿打卡吧~
图片
▲▲▲
这就是铺展在杨树浦港岸边的
“水岸历史长廊”!
图片
这条“水岸历史长廊”近江浦路抚顺路,全长约200米,宽约6米,是一处名副其实的亲水平台。清风徐徐、水流潺潺、潋滟波光映衬着一个个关于杨树浦港的历史故事,一路走来,纳凉的居民能在凉亭小憩,坐闻蝉鸣。
图片
图片
这大概是惬意生活
最好的打开方式了吧
随着“四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近日,杨浦区河长制办公室与控江路街道河长制办公室携手,将关于水、关于河流的历史故事,送进人民生活、送近你我身边,让更多居民了解因水而生、依水而兴的杨浦,了解流逝在我们身边的历史记忆。
图片
“阿娘,侬快来看!我们住的地方原来还有这段历史故事喏!”住在岸边小区的居民小杨常常吃好晚饭陪家人沿河散步,听说这里新布置了一条水岸历史长廊,不禁慕名而来。“近两年杨树浦港水环境好了,我经常来岸边散步,吹吹晚风,压压马路,如今还能学历史、读故事,真的长知识哦!”
图片
图片
举头望,高楼林立、杨柳成荫,一条绿色走廊沿河而长。这条生态长廊可休闲散步,也可冥想小憩,让人驻足留恋这水清岸绿好风光。
图片
低头看,弹格路边、水岸涟漪,一条“历史长廊”沿河铺展,串联的是一段段历史,讲述的是一个个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杨浦区河长制的不断深化,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水环境逐步成为人民城市最亮丽的“底色”。而让人民在更高品质的生态环境中享受“诗意的栖居”,让人人都能参与河流的治理,人人都能探索河流的故事,人人都能切身感受河流的温度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图片
最后附上地址:
杨树浦港东岸,近江浦路抚顺路
小伙伴们,
闲暇时间不如和家人好友来
“有颜值、有内涵、有故事”杨树浦港岸边
走一走、看一看,
感受这条河带给我们的烟火气吧~
信息来源:区建管委 控江路街道
通讯员:杨翠 杨曾一
编辑:奚宇轩
杨浦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