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来青海旅游,却被警方拘留,咋回事?

9月8日,共和县公安局通过提前预警、充分研判、果断出击,快速抓获2名来共和县旅游的网上在逃人员,为共和公安网上追逃工作增添了崭新的战果。
2020年9月8日7时许,共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旅店业治安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报警显示“网上在逃人员吕某、夏某入住我县恰卜恰镇黄河南大街某宾馆”,立即指派刑警大队、河西派出所民警火速前往现场实施抓捕,到达现场后得知2名嫌疑人已跟随某旅游团乘坐大巴车离开恰卜恰镇。
为此,局领导高度重视,果断指令办案民警开展嫌疑人追踪工作,通过调取登记信息、排查路段卡口视频等方式,警方成功追踪到大巴车辆行动轨迹,并与该旅游团带团导游取得联系,掌握到2名嫌疑人已随旅游团前往共和县倒淌河镇哈乙亥村。随指派倒淌河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哈乙亥村蹲守布控,当日8点40分许,民警在该村某藏寨旅游景点将2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网上在逃人员吕某、夏某2人系夫妻关系,均为云南昆明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云南公安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名嫌疑人自以为能够逃避法律制裁,9月3日从云南昆明出发前往多省旅游,9月7日晚到达青海共和,被共和县公安局在12小时内快速锁定行动轨迹并成功抓获。
目前,吕某、夏某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将移交云南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
图片
来源/共和公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西海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