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同海:扎根乡村育桃李

导语
檀同海是东至县胜利镇新华小学的数学老师,同时也是这所小学的校长。在这个不起眼的乡村学校里,他默默奉献,默默坚守,点亮孩子们的人生梦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他。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图片
正在上课的老师就是檀同海,2018年9月,檀同海调到新华小学担任校长,另外还教四年级的数学。班上只有六个学生,虽然学生少,但是檀老师仍然认真对待。
东至县胜利镇新华小学校长 檀同海
在我的心目中,不管是6个学生还是60个学生,作为教师,我们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如果我不认真的对待每一堂课,那么就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工作的一种不负责任。所以我就要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孩子,每一堂课。
新华小学的孩子们都喜欢上檀老师的课,因为他总能将枯燥难懂的数学课上得生动有趣。
图片
新华小学的学生基本上都来自新华村,大多是留守儿童。檀老师经常会利用课余时间和他们聊天谈心,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作为一名老师,他认真备课,耐心辅导,作为一名校长,他亲力亲为,耐心细致。领导和同事们都对他赞不绝口。
东至县胜利镇中心学校校长 陈复斌
作为老师他精益求精,特别是对课堂教学十分重视,经常带领老师向四十分钟课堂要质量,对学生更是关心,特别是新华的一些留守儿童,他更是关心。
在工作上,认识檀老师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但是在生活中,他认为自己做的还是不够。2011年妻子怀孕,因为妻子也是老师,而且教的还是毕业班,为了不影响孩子们上课,檀老师主动接过了妻子的课程,带两个毕业班,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就连妻子生产的时候,他也没有休假,只是请了几个小时的事假。
图片
从教至今,檀老师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礼仪优秀教育工作者、池州市优秀教师、池州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