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有一处“亚洲第一坝”,还是4A景区,知道的游客却不多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洈水风景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西南部,地处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湖南张家界三个著名旅游区的中心部位,还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洈水国家湿地公园”是“洈水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的“洈水水库”也是亚洲著名的人工淡水湖,500个湖心岛在水中崛起,有"楚南仙境千岛湖"之美誉。

除此之外,“洈水国家湿地公园”还有一处不能错过的奇观,那就是“洈水大坝”,它是亚洲第一大人工型土坝,甚至还有着“亚洲第一坝”的美誉。

“洈水大坝”坐落于洈河中游,在1958年9月破土动工,1960年2月2日一次合龙成功,也是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的著名地标建筑物之一。

“洈水大坝”全长9868米,主坝轴线呈“S”型,主要分为主坝和南北副坝,南端为均质坝,北端则为粘土代料坝,“洈水大坝”坝顶海拔高度则为98.25米。

“洈水大坝”北副坝建有孙家溪和木匠湾两座三孔溢洪闸,坝南端建有两座灌溉闸:南闸和湖南澧县闸,共灌溉松滋、公安和澧县的农田52万亩。

“洈水大坝”作为著名的水利工程,不仅只有水利作用,还能让你在这里欣赏到洈水美景,同时切身感受到松滋人民为建设这座大坝所付出的勤劳勇敢。

然而,作为“亚洲第一坝”的“洈水大坝”现在知名度却还不太高,知道的游客并不多,也算是湖北省荆州市的一处“小众”旅游景点了。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湖北省荆州市的松滋市旅游?你知道在松滋市,有“洈水大坝”这么一处“亚洲第一坝”吗?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想不想到这里来走走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