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守三尺讲台,润万千桃李。老师,是教育者,也是奉献者。今天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让我们向所有教师道一声:“您辛苦了!”
沈阳市举行教师节大会暨师德师风报告会。会上,1081名教师被授予教育专家、名师、名班主任、骨干校长、骨干教师、师德标兵称号。
沈阳市新民市法哈牛学校教师
沈阳市师德标兵 华晓娟
图片
“我在特岗教师的工作岗位上做了有7年时间了,每天坚持60公里开车往返工作强度比较大,但是我一想到我的这些孩子们我觉得付出是值得的,因为看到越来越多的农村孩子走出去,这就是我们每一个老师为他们做的事情。”
图片
在本溪、丹东、营口等地,通过家长推荐、学校评比、公开投票和考核公示等层层筛选,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名优校长脱颖而出,他们或扎根农村、或甘守清贫、或默默奉献、或负重前行,为教育事业培育桃李、屡谱新曲。
本溪市平山区桥头镇中心校
优秀教师 闫芳
图片
“在乡村小学我已经工作24个年头了,今天获得了这个荣誉,是对我的一次激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认认真真备课,踏踏实实教学。”
图片
沈阳市文艺二校教育集团行知校部举行“面向阳光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孩子们向老师献上鲜花,送去拥抱,用歌声给老师带来教师节最珍贵的祝福。
学生家长代表 于婷婷
图片
“老师在每天的工作,辅导孩子之余,每天还要做很多很多琐碎的事情,我们作为家长真的非常心疼老师。”
沈阳市文艺二校教育集团行知校部
德育主任 郭燕燕
图片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孩子们心怀感恩,面向未来,也是给老师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图片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为学莫重于尊师。学生们用青春的激情和真挚的祝福,传递自己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图片
在抚顺市顺城区新华一校,一首《好大一棵树》点燃了快闪的序幕,一声声深情的“老师”,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抚顺市顺城区新华一校教师 邹媛
图片
“作为教师,我一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履行教师职责,用我全身心的爱,去爱每一位孩子。”
图片
一束束手工花、一张张贺卡,同学们用画笔画出老师最美的样子,表达心中深深的谢意。
鞍山黎明小学教师 洪影
图片
“我收到了咱们班50多位孩子亲手制作的手工礼物,这让我感觉非常的温暖。我将继续立足三尺讲台,勤勤恳恳,热爱学生,为我们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锦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关爱教师健康共享美好未来"教师节免费体检活动,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关爱和节日祝福。
来源:北斗融媒客户端
审核/王雪冬
主编/袁承党 李艳宁
记者/马鸿鹏 郭点点 张磊 李崇
编辑/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