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产品齐聚“东辽县采摘节”

9月10日,辽源城市节东辽县主题日·东辽县第一届采摘节开幕式在东辽县文体中心举行。

东辽县辽河源镇的蓝莓来了,泉太镇的笨榨豆油也闪亮登场,甲山乡的香瓜受人追捧,白泉镇的红薯、粉条引来了回头客,凌云乡的大苹果一咬嘎巴脆……这么多特色农产品齐聚采摘节,吸引了大批消费者。西安区灯塔镇正风村5组村民周满冒雨赶来购物,他说:“白泉镇的地瓜烤着好吃,粉条也特对味儿,我常年在他家买。这回赶上采摘节优惠力度大,我得多买点儿。”白泉镇立春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丛贵春一边忙着卖货,一边笑着对记者说:“12点的时候我们运来2000斤地瓜,还没过1小时就卖出去1000多斤,自家地瓜手工制作的纯地瓜粉儿也很受欢迎,也卖了一多半儿。”

记者在采摘节现场发现,通过手机扫码付款的人很多。一位买鸡蛋的大哥告诉记者,东辽采摘节他们可捡了大便宜,县里免费发放35万消费券给他们,购物省了不少钱。

采摘节现场热闹非凡,东辽县文体中心内2020年东辽县第二届乡镇文艺展演·平岗镇专场也十分精彩,从农村文化大院走上大舞台的村民们将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歌伴舞展示给观众,令人叫好连连。

据了解,本届采摘节活动时间从9月10日至9月25日,东辽县采摘园、合作社、农场等共40余家参加。辽源城市节东辽县主题日活动,不仅惠民,更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记者 季式学 侯远鑫)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