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茂源畜牧养殖合作社打造一体化产业链

图片
阿巴嘎旗茂源畜牧养殖合作社打造一体化产业链
“叮咚、叮咚”张荣杰听到熟悉的声音,知道又来了新的订单。
去年12月,张荣杰夫妇开始经营荣英天牧牛肉酱加工厂。“以往平均一天就可以销售几千罐,由于疫情原因,现在每个月的销量在一万罐左右,在淘宝、京东等多家电商平台上,以销售、下单、配送、物流为一体的销售方式,让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那仁宝拉格苏木所在地查干敖包的张荣杰说。
阿巴嘎旗电子商务体系负责人段永利说:“现在正需要优秀的个体户入驻到电子商务体系中。目前整个电子商务体系的物流基础环节已建设完成,实现了上下行‘最后一公里’派送服务,为阿巴嘎旗企业向线上转型提供了基础性保障。”
成功的背后,需要不懈的努力。说到牛肉酱加工厂的由来,张荣杰讲了一个关于它的故事。
2018年,张荣杰的妻子因肿瘤在北京进行治疗,在救治的过程中,因为妻子想吃家乡的牛肉,但路途遥远,从家里带过去的肉不能保鲜,加之妻子平时又有一手制作牛肉酱的好手艺,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的心里萌生,要给妻子和未来一个期许,开一家牛肉酱加工厂。
牛肉酱加工厂最需要解决的就是配方问题,张荣杰去原材料采集地购买牛肉回来加工,妻子张国英负责配方研制,制作的牛肉酱不使用任何添加剂,采用黄豆酱、鲜榨胡麻油,牛肉则选用的是本地纯种牛的精选后腿肉。
时间截至到2019年年末,张氏夫妇找到了心中最理想的配方,配方中需要用本地牛的后腿肉加工,可是当地牧民都在饲养西门塔尔牛。如何买到本地牛,这对张氏夫妇又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面对这样的情况,张荣杰开始自己收购本地牛,茂源畜牧养殖合作社便应运而生,目前,该合作社已经入驻5户牧民,他们就是加工本地牛和牛肉酱时的现成的劳动力,再加上张氏夫妇提供配方和财力支持,牛肉酱月产量可达到2万瓶。
从源头到餐桌,张荣杰不只做牛肉酱,他又把牛的喂养、生产、精加工、产业链都抓了起来,只有自己企业做大,才能在未来与更加优秀的企业合作,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如果有一天本地牛这个品种没有了,他这里起码还能够保持有这个物种和以本地牛为原料制作成的牛肉酱。
在疫情防控期间,荣英天牧牛肉酱加工厂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4500罐自制牛肉酱,送出了来自草原牧民企业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