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黑手”伸向台北故宫文物,台民众怒斥:你没资格

编辑:常乐
校对:百味
有国民党代表在今年的全代会上表示,国民党应该通过抗争手段,把台北故宫的文物以及门票收入拿回来。对此,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驳斥称,台北故宫里面的文物属于2300万人。而苏贞昌的这番言论也引起岛内民众的不满,有网友表示,一直努力“去中、反中”的‘绿绿’们,最没资格对故宫里面的文物说三道四。
苏贞昌“黑手”伸向台北故宫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国民党代表陈丽旭在9月6日举行的国民党全代会中表示,台北故宫博物馆里面的文物都是国民党带回来的,国民党应该采取行动,把这些文物、门票收入要回来。
图片
对于陈丽旭的这一番言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党代表发言是具有多元性的,代表了党内的各种声音,我们应该多听取、多采纳,有共识的部分可以作为党的决议。不过国民党并没有在这一次的全代会上讨论陈丽旭提出的这一提议。
图片
另外一边,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坐不住了,他驳斥称台北故宫里面的文物属于2300万人,不属于哪一个党派。他还表示,不对国民党代表说的话进行评论,但是台湾人民自有决断。
图片
台湾民众:民进党没资格
台湾民众却对苏贞昌的话表示强烈不满,有网友怒斥,一直都在努力“反中、去中”的“绿绿”,是最没有对故宫文物说三道四的人。“绿绿”们认同的并不是中华文化,而是日本殖民文化,故宫里面的文物和他们没有半点关系。
图片
台湾文化大学主任胡幼伟曾表示,台北故宫里面的文物都是中国历史文物,为什么要将它们“台湾化”呢?国民党前“立委”许舒博则直言,民进党搞所谓的“去中国化”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这意味着台湾现在说的话,写的字,还有街道名称等等都需要更改,台北故宫里面的文物也得归还回大陆,这么庞大的工程显然不可能完成,两岸的关系也不可能切断。
图片
但是民进党当局并不愿意接受这一事实,一意孤行在各个领域实行“去中国化”的举措,例如对台北故宫进行闭馆整修,将文物南迁,以及将颜真卿《祭侄文稿》出借日本。对此,国台办曾做出过严厉回应:任何“去中国化”的做法只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免责声明:本文由《看见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