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援建的那曲市聂荣县希望小学正式开学

9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援建的聂荣县国家能源集团希望小学举办学校落成暨开学典礼,宣布学校建成投用、正式开学。

聂荣县国家能源集团希望小学是国家能源集团在聂荣县援建的第三所学校,建设规模为24个班额、1200名学生,总投资近6500万元。学校集教学、办公、住宿于一体,配置有智慧黑板、空中课堂、精品录播室、计算机室、科学室、音乐室、阅览室和室外操场、篮球场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充分满足了当地牧民群众对优质教学资源的迫切需求。目前学校已有33名教师,首次开学招收了六个年级11个班共490名学生。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对口支援聂荣县19年来,先后投入9700多万元实施了35个教育项目。援建了2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其中两所小学可容纳学生2400人,能够满足当地教育需求;设立了援藏助学金,资助了学生2069人次;积极为聂荣籍大学生在系统内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当地群众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坚定对教育的信心。2019年,聂荣县适龄儿童入学率已达到99.88%,义务教育巩固率100%,小学升学率100%。(万靖、 旦增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