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力挺白俄罗斯,美国德国落井下石,邻国爱沙尼亚当起出头鸟

来自叙利亚方面称,面对西方国家对白俄罗斯内政的干涉,叙利亚坚决声援当选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并坚决支持白俄罗斯共和国。而叙利亚外交和移民事务部表示,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怀着极大的兴趣关注白俄罗斯共和国的事态发展,并坚决支持卢卡申科的各项决定。

白俄罗斯抗议还在持续

叙利亚政府还补充说,叙利亚对当选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表示支持和声援,并对一些知名国家,特别是西方国家坚持破坏独立和主权国家的合法民选政府表示拒绝和谴责。叙利亚还对某些西方国家的坚决反对白俄罗斯表示惊讶,这些反对态度威胁着许多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并实施严重破坏,西方国家试图支配当地人们的选择,甚至决定并控制其自然财富。

大批疑似俄军车辆进入

在这个时候,叙利亚重申其对白俄罗斯政府的支持,不得不说也从侧面表明了叙利亚对那些干预他国内政国家的坚决反对。

而就在叙利亚支持白俄罗斯之际,联合国安理会却在关于白俄罗斯非正式会议上,谴责了白俄罗斯局势。但是遭到了白俄罗斯强烈批评,白俄罗斯代表认为,这与世界组织宪章相抵触。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伦丁·里巴科夫认为:“安理会应该开放进行包容性和建设性的对话,我们绝不会接受其他成员国企图滥用联合国安理会的企图,包括举行今天这样的会议,以期通过有选择的方式获得政治观点,”雷巴科夫说。 “这种企图与《联合国宪章》的规定背道而驰,因为侵犯行为必须由有关联合国机构处理,这些机构对开展此类活动负有明确和透明的任务。”雷巴科夫明确表示。

白俄罗斯局势仍然十分紧张

同时雷巴科夫呼吁西方大国,美国和德国表现出智慧,不要通过实施制裁来干涉白俄罗斯的内政,因为制裁将损害所有人。雷巴科夫说:“白俄罗斯的未来将取决于其人民,正如我们在历史进程中已经证明的那样。我们绝不接受外部干扰。我们呼吁我们的国际伙伴表现出智慧和公正。干涉我们的内政,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或限制性措施将损害所有人”。据了解,关于白俄罗斯局势的讨论是在爱沙尼亚的倡议下进行的,爱沙尼亚是2020-2021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而爱沙尼亚得到美国、德国支持后,主动向白俄罗斯发难,这种傀儡国家美国可是真的培养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