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元宝:公开听证三个月后,救助申请人这么说……

“检察官,救助金我收到了,我现在已回黑龙江的老家,因为截肢不能到丹东感谢你们,今天特让我的二女儿过去谢谢你们,并送上一面锦旗,谢谢为我案件忙活的所有人,太谢谢你们了……”近日,隔着手机屏幕,远在黑龙江省克东县的救助申请人王某某眼含热泪地对检察官说道。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今年6月9日丹东市元宝区检察院对王某某司法救助案举行的公开听证会。
图片
作为全省首例微博直播的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检察机关在会上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某某、王某某户籍地黑龙江省克东县检察院检察官分别进行了视频连线,了解王某某住院和家庭基本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王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并就相关专业问题向王某某家属进行了解答和指导。最终,检察机关作出给予王某某救助金人民币2万元的司法救助决定。
图片
在等待救助金审批期间,元宝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并没有停止帮扶的脚步,一直通过电话和微信帮助被救助人家属沟通协调医保及其他相关事宜。
图片
“正是因为听证会上听了医疗和社保人员的建议,以及事后检察官的悉心跟踪回访,我们才没有走弯路。现在我父亲的残疾人证和医保报销的钱已经下来了,这解决了我们家的大事!”王某某的女儿激动地说道。
图片
阳光璀璨,终将驱散阴霾——司法救助正如和煦的光,让希望和温暖走进被申请人的心房,小小的锦旗正是检察机关情系百姓、检察为民的写照。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依法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真正做好司法关怀和百姓疾苦之间的“连心桥”。
图片
来源丨丹东元宝检察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