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这样开展

掌上曲靖讯近日,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要求,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日常管理紧密结合,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过去,每逢传统节假日,师宗县青年路以街为市、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尤为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严重阻碍行人车辆通行。道路拥堵不堪,常遭市民谩骂吐槽,饱受诟病。针对此现象,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市容监察中队对该路段进行重点清理整治,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看守整治,经过长达一周的连夜看守整治,目前该路段再无商贩聚集占道经营的现象,整治效果较为明显。偶有个别商贩试图在此路段摆摊设点,经执法人员劝阻后便及时离开。现青年路一改往年拥堵不堪、摊贩泛滥等旧貌,路面变得宽敞整洁,行人车辆畅行无阻。

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卫监察中队执法人员在北延线一段设置卡点,主要对过往车辆进行覆盖宣传,并对其已经覆盖的车辆进行指导,争取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尽量做到运输过程中不泼洒。对排查出来未密闭覆盖的5位车辆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初步询问,得知驾驶员均掌握一定的车辆运输渣土的相关知识,环卫监察中队成员立即勘查车辆现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了对5位当事人的现场勘查笔录和询问笔录,并告知5位当事人将对其进行处罚。

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规划监察中队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巡查发现的违章建筑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制止、早查处。对违法建设户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与他们交流沟通,尽最大努力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整治期间,共依法查处9起临时性违法建设2537平方米并依法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9份,要求限期拆除并清理干净场地,继续清理整治施工占道,要求占道施工方建立隔离围挡,全部采取封闭式施工。

饶芷溪 梁薰苒 李永耀 郭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