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预言:2035年丧尸病毒爆发,地球进入冰河时代?毫无科学依据

网传消息截图

近段时间,网上热传"2035年丧尸病毒爆发"的消息,引发网民的关注。消息称:霍金预言2035年丧尸病毒爆发。2032年,地球全面进入冰河时代,全球气候变冷,可能导致大部分生物灭绝。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真的吗?

网传消息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求证,网传消息不实,系谣言!

2035年,丧尸病毒爆发?

朝阳市第四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宪文指出:病毒的出现具有不可预知性,是不可能预测出来的,建议在以后的生活中不信谣,不传谣。

哈尔滨市传染病院主管护师佟丽侠辟谣:看科幻电影来吧,还能预测具体的时间,这是最不科学的逻辑。

北京晚报文章认为:世间出现丧尸的传闻,目前还属于披着科学外衣的伪科学。

“僵尸鹿”病曾一度被认为丧尸病毒,会传人变成丧尸吗?

科普中国2019年2月25日文章《北美爆发"僵尸鹿"病!现实版丧尸要来了?》科普:“僵尸鹿”是一种由朊病毒导致的“慢性消耗性疾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CWD)。目前尚未发现人类感染 “僵尸鹿”的病例。

2032年,地球全面进入冰河时代?

北京科技报文章《人红是非多,霍金这些年都为哪些谣言“背过锅”?》指出:关于太阳将在2030年冬眠、地球毁灭的说法跟霍金没有半点关系。

可见,网传“2035年丧尸病毒爆发”、“2032年,地球全面进入冰河时代”纯属谣言!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能主观臆断,胡编乱造。

来源:东南网《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作者:林锦星

注: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