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调控升级如期而至,9月11日网签突增至1800套

没有意外。

9月11日,常州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最为市场关注的就是关于抑制投资需求的这两点:市区新购商品住房取得产权证后4年方可交易;已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次贷款最低首付60%。

新政在土地供应与商品房供应方面均有所为:一方面,在年初供地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普通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另一方面,商品房在价格备案后10个工作日内需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取得预售许可后,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商品房项目分期开发的,每次申请预售面积不得低于3万平方米(尾盘除外),3万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项目应一次性办理预售许可。

常州新政将于9月12日正式执行。9月11日这一天,买家与开发商都表现出了最真实的一面。

截至9月11日11时40分止,常州商品房网签数量超过了1700套,而且随着5分钟刷新一次,数据一直在上涨。业内预计12点之前或可以网签接近1800套左右。一天网签1800套左右是什么概念呢?中介人士透露,上海平均一个月网签数量一万多套,一天平均300多套。换言之,常州作为准二线城市,一天1800套左右的网签套数,远超平均水平。有关机构显然听到了风声。

买家这一抢签动作的背后,是常州土地和销售市场的火热。就在常州新政发布这一天,常州出让了一幅地块。景瑞地产击败一批知名房企,以总价22.12亿元竞得该地块。

房企对常州市场兴趣昂然,从一个侧面解读就是,常州是长三角区域一个市场成长性比较好的城市,去化周期4-6个月,土地性价比较高。随着土储紧张的房企逐渐发现常州这一“新大陆”,常州市场住宅市场竞争也开始变大,一些曾经在常州做过项目的房企,如景瑞地产也是想回归常州市场。

据常州当地人士透露,新城控股在大本营常州的宅地储备已经岌岌可危。另一方面,在全行业利润下滑趋势下,房企只有花心思在产品打造上,通过产品做高溢价才是行之有效的。新城在常州的豪宅老大地位也正在被后来者追赶。

地价抬升之后,投资者也开始盯上常州。按照今年常州土地出让的楼板价水平来看,明年的房子预计要涨到3万元/平方米以上。此前常州有机构研究过购房者付款方式,大部分客户可以做到一次性付款,“可以做经营贷、抵押贷之类的,比如抵押贷利率在3.5%,比商贷便宜,有的客户就会想办法做全款支付。”一名职业顾问对记者说。

此前接受过记者采访的刘熙(化名)表示,自己已经在前两天买到了想买的房子,而且,由于不急于4年内出售,新政对她毫无影响。常州当地一名营销总则对记者说,市场会冷,但不会太冷。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