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勒姆再次升级,这次会不会重蹈二年前的覆辙呢?

图片
今年英超三队升班马中,我们又再见到富勒姆的身影。为什么会这么讲?因为富勒姆近年成为了"英超升降机":两年前(18/19赛季)升级,去年又降回英冠,今年在少帅斯科特·帕克带领下,又回来了。
图片
还记得两年前富勒姆一升级,就在转会市场大撒金钱,招来多名球员加盟,例如亚历山大·米特洛维奇,让·迈克尔·塞里等,共花费超过一亿英镑。又借入安德列·许尔勒等人,众人对富勒姆阵容,尤其中前场组合都充满期望。但是来到季尾结果却不如预期。球员难以磨合,加上防线不稳,富勒姆成为当季英超失球最多,进球第二少的球队,排尾二降级。
图片
汲取教训后,富勒姆今夏转会较上次收敛,以下为今季富勒姆的新球员:
肯尼·泰特(右后卫,从里昂买入)
马里奥·莱米纳(中场,从南安普顿借入)
安东内·罗宾逊(左后卫,从维冈竞技买入)
阿方斯·阿雷奥拉(门将,从PSG借入)
另外富勒姆将本来借入的哈里森·里德和安东尼·科诺凯特买断,六位球员共花费约2500万英镑。
在买人较少下,相信富勒姆队中适应问题可以避免,不会重蹈上次的覆辙。现在要面对的问题就是以英冠阵容为骨干的他们,球员质素上能否在英超立足?我的答案是:否。
先讲讲富勒姆的进攻,可以预计富勒姆前线由亚历山大·米特洛维奇,安东尼·科诺凯特和伊万·卡瓦雷罗拍档,由前者作支点,交给后两者边线发挥。亚历山大·米特洛维奇在英超有一定经验,前季为富勒姆射入11球,15/16赛季为纽卡斯尔联亦射入9球,在下游球队来讲实属不俗;安东尼·科诺凯特成为"英冠升级大使",曾为莱斯特城和布莱顿升上英超,但来到英超则表现较差,生涯总共在英超上阵三季,只进了五球,后来在莱斯特城和布莱顿都不受重用,可见他的实力有限。伊万·卡瓦雷罗情况亦类似,暂时未在英超证明过自己。
图片
中后场方面,其实大部分人都在英超上阵过,但都表现平平,例如中场核心汤姆·凯尼,虽然被球迷冠以"英冠德布劳内"之称,策动进攻之余亦会协助防守,但前年为富勒姆挑战英超时,创造力确实较差,场均只制造1.69次射门机会,全季亦只交出一个助攻,又例如马里奥·莱米纳,上两季在南安普顿表现也不突出,去年更未能列入一队,将他外借到加拉塔萨雷。
图片
后场较为值得注意的球员是右后卫肯尼·泰特,他去年作为里昂替补右后卫,擅长传中,场均传中3.8次,交出两个助攻;防守方面,他的拦截成功率有52.4%,比法甲豪门PSG任何一位边后卫球员都要高。他转会费只有280万英镑,对我来讲性价比很高。只不过宏观的看整条防线,富勒姆其他球员的水准都一般,乔·布莱恩和蒂姆·里姆是前季降级时的正选,失球无数,迈克尔·赫克托虽然上季表现出色,但缺乏英超经验,有待证明。因此小编预计富勒姆下赛季的失球会偏多。
图片
相比同样是升班马的利兹联,或者上几季的狼队和纽卡斯尔联等,富勒姆上季在英冠的成绩也不算太突出。他们一共进了64球,排英冠第7,另外失48球,排英冠第四。令人担心如此人手能否应付英超。小编也看过几场富勒姆的英冠比赛,他们的主张是控球,但面对高一档次的对手,速度和逼抢都有所不同。英冠球队会给富勒姆较多时间在后场控球,但到英超就是另一回事。所以我不太看好他们在英超的成绩。我预计他们即使不像上次一样过度买人,仍然会在降级区挣扎,保级与否就要看斯科特·帕克的造化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