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球迷们这么喜欢他!高拉特昨晚2举动堪称职业球员楷模

作为前亚冠MVP,高拉特对华夏幸福在技战术层面的意义已经无需多言,更重要的是,他的一些职业举动在无形中影响着身边的中国球员,比如每次训练之前都要提前到健身房锻炼。而在昨晚与重庆的比赛中,高拉特再次展现了自己有多职业,2举动堪称职业球员楷模。
图片
中超第10轮一场焦点战,由华夏幸福迎战重庆当代。本轮比赛前,华夏幸福以14分排名B组第4,而重庆则以9分排名第6。上轮联赛,华夏幸福虽然2比0力克上港,但他们自己也消耗过度。但由于身后追兵越来越近,主帅谢峰无奈还得让主力阵容出场,其中就有赛事迄今没歇哪怕一分钟的高拉特。即便自己很累,但高拉特依然竭尽全力帮助球队。球队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得益于高拉特的策划。
图片
上半场最后时刻,华夏幸福外援梅米舍维奇在对方禁区内抢点时被对方推倒,从对方犯规动作来看,这应该很明显是一个点球,但主裁却并没有判罚。即便在观看VAR后,他也坚持自己的判罚不动摇,这让制造犯规的梅米舍维奇非常不满。所以中场哨一响,梅米舍维奇便怒气冲冲找到裁判评理。
此时第一时间上来拉住梅米舍维奇的,正是高拉特。高拉特头脑非常清醒,虽然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但主裁已经做出决定,便不能再质疑判罚结果。作为职业球员,只能服从。若据理力争,不但无法改变判罚结果,而且自己也有可能被裁判出示黄牌,甚至红牌被罚下场,这样就得不偿失了。事后来看,如果裁判这次给了点球,华夏最后也不存在被逆转的可能了。
图片
而到了下半场末段,重庆祭出胜负手-冯劲,掀起反击高潮。第82分钟,华夏幸福球员右路边线处传接球出现低级失误,球出了边线。裁判示意对方球权,然而华夏幸福球员却将球拿在自己手里,丝毫没有将球还给对方的意思。显然,他们有意拖延比赛时间,因为平局对于自己也是一个有利的结果。
但在高拉特看来,这样完全没有必要,所以他向队友指示,快点将球还给人家。随后,队友才极不情愿将球还到对手。当然,华夏幸福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终场前被对方连入2球遭到逆转。
图片
事实求是地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在场上确实应该少些小动作,将注意力更多专注于比赛本身,而非用各种小伎俩来赢比赛。这样做虽然可能会让自己一时得利,甚至赢球,但却可能会让球迷们看不起,因为这是一种缺乏职业素养的行为,也非常不大度。
图片
作为华夏的进攻核心,高拉特先是挺身而出劝开梅米舍维奇,帮助球队避免损失,随后又制止队友拖延时间,避免吃到黄牌,这样2个举动展现了他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基本素质,不愧职业球员楷模。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得到那么多球迷喜欢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