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辽宁15岁少女为赚学费误入骗局,幸好他们出手了!

看到她踏进这个经典骗局里,我内心的第一感受是无力。别的人也许只是为了赚点零花钱,而她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有人会说赚钱的方法这么多,可她只是一个15岁的少女,她有难处。
今年15岁的苏某,家住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刚刚考上了高中,父母都是农民, 由于家庭困难,涉世未深的苏某就想自己赚钱赚取学费,以减轻家里的负担,于是就在网上“刷单”,结果被骗,正是由于家庭困难,被骗的小姑娘一时之间不知所措,结果又遭遇网络诈骗。
接报案后,南双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做好前期受案工作,并第一时间将案件通报刑侦大队,刑侦大队立即立案侦查,并将案件逐级汇报。县局要求刑侦、网安、派出所要全力以赴侦破此案。
图片
办案民警在全力侦办案件的同时,指导被害人继续与嫌疑人周旋,教她如何和犯罪分子周旋,尽量拖延时间,索要他更多的联系方式、收款方式。
同时联系朝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很快一名陈姓的海南籍男子渐渐浮出水面。于此同时,警方联系腾讯公司,提供相关证据,争取能将微信中冻结的15700元退回给苏某。
2020年8月20日中午,腾讯公司发来的短信,苏某顺利的将微信内的15700元提现到母亲银行卡内。年幼的苏某喜极而涕,当日下午,便与父母到南双庙派出所对民警们表示感谢。派出所民警向苏某及其家人普及了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现本案后续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图片
大家注意,一些网上所谓的“兼职”,一不小心便会掉入骗子的精心布局的陷阱,而网络诈骗又是层出不穷。故此,无论是谁,都要倍加小心,切莫贪图小便宜上当受骗。赚钱没有捷径,不贪图小便宜就不会被骗。
来源:辽宁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平安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