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相约太平角的这场市集,品遍天下美酒!

今年
“地摊”火了
大大小小各种主题的市集都没少逛吧?
这一期要带大家打卡的市集
我猜很多人还没去过
——
青岛首届太平角国际品酒节
九月初秋
在充满异域风情的太平角
望海 品酒 享美食
赴一场异国酒会
岂不美哉 乐哉?
REC
图片
初秋的太平角,有了美酒市集的加持,更添一份烟火气息。
图片
2020首届太平角国际品酒节于9月4—6日、12—13日在八大关比利时馆开启,品酒节融合了来自十到十五个国家的三百多款葡萄酒,带给青岛葡萄酒爱好者们一场浪漫派对!
图片
先跟着珊秀去“喝”一圈吧!
图片
马德拉酒
珊秀第一个品尝的,便是有着“不死之酒”之称的马德拉酒。
图片
还未入口便闻到浓浓的酒香,入口是一股独特的焦糖味儿。
图片
摊主解释,马德拉酒是产自葡萄牙马德拉群岛的一种酒精型加强葡萄酒,它有非常强的“陈年”能力,不开瓶能保存上百年甚至300年以上,年岁愈老,酒质愈美妙,所以才被称为“不死之酒”。
图片
图片
摩尔多瓦葡萄酒
第二个品尝的是摩尔多瓦的“黑姑娘”葡萄酒。
图片
很多人都知道法国、意大利的酿酒历史悠久,其实还有一个低调的“葡萄酒王国”,那便是摩尔多瓦。
摩尔多瓦拥有5000年的酿酒历史,是世界上最早酿制葡萄酒的国家之一,凝聚了葡萄酒的文化底蕴。
图片
此外,摩尔多瓦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酒窖,这个酒窖里也有着最多的葡萄酒收藏。
图片
图片
荔枝味的葡萄酒
你喝过荔枝味的葡萄酒吗?珊秀在品酒节上喝到了!
(若不是摊主科普,我还以为是在酿造过程中添加了荔枝呢!)
图片
原来,葡萄酒在酿制过程中是不能添加其它水果的,不同的葡萄品种酿造出来的酒有不同的芳香,所以刚刚喝到的荔枝味其实是葡萄品种本身的香味。
图片
比如还有一种酿酒葡萄叫雷司令(青岛人习惯叫“伊斯琳”),它的味道更加特别,有一种汽油的味道…
图片
南非葡萄酒
最后品尝的,是一款用南非独有的葡萄品种皮诺塔吉酿造而成的葡萄酒。
图片
它有着熟成的水果香味,像李子、桑葚等等,口味丰富,果味浓郁,仿佛能感受到葡萄酒吸收了南非这片土地、土壤、气候等所有精华。
图片
光有美酒怎么够呢!它的最佳搭档——美食和音乐自然也不能少呀!漫步在美酒市集,你还可以在美妙音乐中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图片
图片
品酒节的负责人孙昌霖告诉珊秀,这场美酒市集持续两个周末,每个周末都会从15:00一直到晚上21:00,除了各种摊位,在不同的时间段还会有不同的葡萄酒讲座等各项活动。
图片
孙昌霖之前在美国做试酒师,回青岛后,他发现有关酒的讨论大部分还是围绕着“啤酒”或“白酒”,所以才萌生了办一场葡萄酒展会的想法。
“葡萄酒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所以回国后就想做一个展会,为青岛的葡萄酒发展出一份自己的力,希望大家能喝明白、聊清楚,接触葡萄酒文化,爱上葡萄酒文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