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员潜入委内瑞拉破坏炼油厂,被捕后搜出大量金钱与重型武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9月11日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在国内两座炼油厂抓获一名携带“重型武器”和大量金钱的“美国间谍”。据悉这名男性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曾在伊拉克为美国中情局工作。当时这名间谍正在收集这两座炼油厂的信息,这个两座工厂位于委内瑞拉沿海、阿鲁巴以南的巴拉圭半岛。
图片
马杜罗补充说,在“间谍”被捕后,他已下令加强委内瑞拉所有炼油厂的安全。他还指控美国对委内瑞拉发动经济战争,企图摧毁该国的石油工业,并称“他们已经达到了疯狂的程度。”据了解,在今年早些时候,委内瑞拉石油部门曾发现并挫败了针对该国另一座炼油场 “制造爆炸”的计划。
RT报道称,美国的石油禁运给委内瑞拉带来了沉重打击,使其石油出口降至194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没收了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全部国外财产,英格兰银行阻止委内瑞拉政府取出在其金库中存储的约10亿美元黄金,英国法官表示,这些财产属于美国支持的委瑞内拉国内反对派。
图片
另据路透社9月11日报道,“间谍”试图破坏的两座炼油厂共同组成了委内瑞拉在巴拉圭半岛上的石油精炼中心,理论上这里每天可加工原油971000桶,但受美国制裁加重的打击后,委内瑞拉加剧了燃料短缺,两座炼油厂也经常陷入停电,委内瑞拉政府9月11日宣布了一项新的燃料分配计划,并表示正在计划新的炼油项目,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而在不久前,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对他的暗杀行动,现在正在寻找一名可以完成暗杀行动的狙击手。在今年早些时候,两名前美军士兵已经在委内瑞拉被拘留,他们是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成员,他们承认,试图绑架马杜罗并帮助反对派成为总统。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