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9月11日,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益阳日报社、市文联、市社科联、市新华书店在万达影城益阳万达广场店举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观看电影《半条棉被》活动。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三个女红军投宿于郴州汝城县沙洲瑶族村老乡徐解秀家,见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并由此结下了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故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表达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半条棉被》的故事,让我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心中常怀长征情,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市直机关工委宣传分工委副书记周洲说:“看了《半条棉被》影片,我深受感动,感动于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感动于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益阳日报记者曹灿说:“半条被子的温度流传至今,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热爱人民、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传承半条棉被的精神,真正把这种精神融入到生活、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去。”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崔佳欣

编辑:张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