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金淘镇中心片区规划来了,总面积239.25公顷

近日,南安市政府官网公示《金淘镇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期为9月1日至9月30日。
南安城市总体规划提出将金淘、诗山、码头三镇作为南安北部城镇组团,金淘镇是南安市北部城镇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安市未来经济纵深发展的重要经济腹地。
图片
土地利用规划图
本次规划区域位于金淘镇中心区,是金淘镇经济、文化发展的核心区域。
规划范围:东临朵桥,西至金淘敬老院,南靠淘溪,北至金淘供电所周边山体。
按照“布局科学化、建设规范化、功能配套化、运作市场化”的要求,构建生态宜居新城镇。以“绿色、生态、宜居”为核心理念,发挥镇区的区位优势,将规划片区定位为融汇生活、就业、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城镇中心区。
图片
三大设施规划图
本次规划区的总面积为239.25公顷,其中城市总建设用地面积211.43公顷,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88.37%。
其中居住用地面积为96.1公顷,商住混合用地用地面积为13.14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19.47公顷,商业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7.07公顷。规划区人口规模按3万人控制。
图片
规划结构图
金淘镇区规划结构为“一心一轴三片区”:
“一心”:规划区内的商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形成配套服务中心。
“一轴”:沿省道307形成城镇发展轴。省道307是金淘镇区主要的城镇发展轴线。金淘镇主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商业设施、商务设施基本沿省道307分布。
“三片区”:根据用地分布和路网布局特点,将规划区划分为东部居住区、西部居住区和北部综合服务区3个片区。
图片
道路系统规划图
金淘镇区形成等级层次分明的道路交通网络结构。其中:省道312道路红线宽40米,道路两侧预留15米防护控制区域。
规划城市主干路共有2条,分别为:纵五路、省道307,道路红线宽为20米。
规划城市次干道共有6条,分别为:政府路、纵一路、纵二路、北街—新南街、纵七路,道路红线宽为18米。
来源:南安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