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帕劳总统对美军发出邀请,若对抗加剧此处将成进攻基地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网站2020年9月9日消息,2020年8月底,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访问了太平洋岛国帕劳,他参观了当地的民政事务大楼,并会见了政府高级官员。40多年来,美国在帕劳一直保持着驻军轮换。
1994年,根据《自由联系条约》,帕劳结束了被美国托管的地位,正式成为独立主权国家。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8月底访问帕劳期间,帕劳总统托马斯·雷门格索(Thomas Remengesau)提议美国在帕劳境内增加军事存在,这对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将军(David Berger)针对中国威胁而制定的海军陆战队未来发展规划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图片
【MV-22倾转旋翼机前往帕劳接送游客】
文章指出,2019年夏天,大卫·伯杰将军接任美海军陆战队司令,上任后,大卫·伯杰决定重构海军陆战队规划指导方针,海军陆战队将从一支旨在打击中东“非政府武装分子”的部队转变为一支能够在任何针对大国的战争中发挥关键作用的部队。
文章称,新的指导规划中包括“远征前进基地作战”(EABO)概念,其中心思想是在太平洋地区发生军事冲突期间,让小规模的海军陆战队分散在太平洋的小岛上,形成一条能够为美国海军提供作战支持的分布式战线,同时从远处攻击中国,使中国很难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开展军事行动。
文章说,转型后的海军陆战队将在中国导弹射程范围内作战,建设一支小规模、机动灵活的海军陆战队,将使中国无法利用其远程打击能力。
前美国国防部负责战略和部队发展领域的助理部长、现任华盛顿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的克里斯·多尔蒂称,帕劳由300多个小岛组成,可以在EABO概念中发挥关键作用,帕劳可以成为一个集结基地,以支持部队的前进军事行动。
图片
【美海军陆战队采用EABO作战概念】
多尔蒂还说道,帕劳作为进攻集结基地的作用大小完全取决于中国在潜在军事冲突中的侵略性和野心。多尔蒂说,帕劳距离中国海岸有4300多千米,在这个距离上,想通过海军陆战队所装备的武器系统来打击在南海或台湾海峡的中国军事力量,难度非常大。但如果中国越过这些目标,并开始威胁更大范围的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以运用导弹武器或电子战装备对抗中国军队。
多尔蒂声称,如果中美竞争不断加剧,并且中国加强在中太平洋地区投射力量的建设,那么帕劳将最终成为美海军陆战队的进攻型前进基地。相反,如果中国在中美冲突中保持克制,并且只进行沿海防御,那么帕劳仍然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只会作为军队或补给船只前往前线的中转站。
多尔蒂在谈到帕劳作为EABO前进基地的安全性时说,帕劳已经超出了中国大部分导弹的攻击射程,但仍在一些远程导弹的打击范围内。
文章称,科阿-莫纳特遣部队(Koa Moana)是美海军陆战队部署在帕劳的年度轮换部队,美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在帕劳的安加尔岛上修复了一条机场跑道,这条跑道最初是为支持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帕劳佩莱略战役而修建的。
根据美海军陆战队的一份新闻报道,经过七天的抢修,这座自1980年代以来就被废弃的机场如今可以满足C-130运输机起降。美国防部在另一份新闻报道称,在竣工仅9天后,该机场就开始接受测试,并起飞一架C-130运输机参加“太平洋防御者”演习。负责科阿-莫纳特遣部队的工程军官杰弗里·坦纳中尉称,该项目进展顺利,“这对海军陆战队来说是一份荣誉,为美帕两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应用的贡献。”
图片
【美海军陆战队修复帕劳机场用于起降C-130】
高级研究员多尔蒂表示,在该地区部署C-130运输机对美中军事对峙非常有用。一旦部署C-130运输机,它将为联合部队的军事行动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目前该机场将用于帮助吸引更多游客到岛上旅游,目前,美军没有在帕劳建立永久军事基地的计划。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陆军中校克里斯·米切尔(Chris Mitchell)2020年9月8日对《海军陆战队时报》说,美国致力于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捍卫“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战略。米切尔说,目前美国国防部更关注的是帕劳作为进攻型军事行动的支点作用,而不一定是在其境内建设新的永久性军事基地。
(作者:宁浦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