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县道德模范志愿者在行动

为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助推乡风文明、校园文明,9月8日,大通县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分队12名道德模范志愿者走进乡村、走进校园,把道德模范的精神传送到基层一线。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东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田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克麻村河湟皮影传习所参观交流,详细了解东峡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传道德 促文明”“传文化促新风”工作内容落实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励志超市”积分兑换助推移风易俗工作情况;扶持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湟皮影”工作情况,培养基层“文化能人”,鼓励民间文艺创作,采用文艺传播政策理论工作情况。

下午,道德模范志愿者们走进东峡镇民族中学,给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亲切座谈。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吕秉凤、顾国成、顾昌林,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春花、张占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福山等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与在场的老师们互动交流,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老师们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感受。道德模范戴朝恩、袁录明为东峡镇120名教职工送上了慰问品。

大通县道德模范志愿者将继续用榜样的力量激发社会各界群众向上向善,结合脱贫攻坚、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总结经验,合理策划,继续“传道德、促新风”,推动全县志愿服务活动迈上新台阶。

—END—

监制 | 刘昌瑛

责编 | 刘幸海

编辑 | 冯丽晨 朱伟林

来源 | 大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