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种菜,教室养鸡…肯尼亚私立学校为避免生存危机转向务农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受疫情冲击,今年3月,肯尼亚宣布关闭全国所有学校,直到明年1月。这使得许多私立学校失去收入来源,难以为继。为了生存,一些私立学校将校舍改成了农场。

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东北约100公里的一个城镇,这所私立预科学校把一些教室改成了鸡舍,原来是操场的地方现在种上了蔬菜,学校的校长也干起了农活。

学校校长: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好项目,即使在疫情结束后我也希望继续做下去,在主要工作以外,把它作为副业。

这所学校的创办人孔昆表示,转向务农是为了避免学校彻底倒闭。疫情前,这里共有530名学生,到目前为止,学费方面已经损失了至少200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人民币126万元,而学校仍在支付教师的一部分工资。学校因此不得不寻找别的办法来获得收入。

学校创办人:开办私立学校的人,一定要打破思维定式,不能再仅仅依赖学生所交的学费,我们得另外找营生,如果一扇门被关上了,还有退路。

肯尼亚私立学校协会表示,肯尼亚全国一共有1万1400所私立中小学,共有大约260万名学生。这些学校通常都只依靠学费维持运营,长时间关闭使许多学校都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在私立学校工作的15万8千名教师,大多数都被放了无薪假。截至目前,肯尼亚已有大约150所学校宣布倒闭。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张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