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褒贬不一的稻城亚丁,是否值得一去?出发前你需要了解这些事

这几年来要说在四川最网红的景区,那一定非川西的稻城亚丁莫属,几乎在所有的网络平台上,都会有关于稻城亚丁的文章和视频。不过关于对稻城亚丁的评价却褒贬不一,有人说那里不愧有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美誉,也有人说稻城亚丁言过其实,是个被炒作过度的景区,完全是个坑,那真实的稻城亚丁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图片
首先稻城亚丁位于川西甘孜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镇境内,其实很多游客对这里都有一定的误解,因为香格里拉和香格里拉镇完全是两个地方,香格里拉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首府所在地,而香格里拉镇则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其次稻城和亚丁是两个独立的地方,稻城指的是稻城县,亚丁只是稻城县内的一个自然村。
图片
在稻城亚丁通常有两种玩法:长线游的线路是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再到五色海,全程需要大概7个小时左右,这条线路是稻城亚丁的精华所在,如果您想在天黑之前顺利返程的话,建议您早上7点必须要坐上景区的大巴车,短线则比较轻松,是从冲古寺到卓玛拉措,在到仙乃日,一般的游客全程仅仅需要3小时左右。
图片
长线徒步来回大概是10公里左右,而且山势陡峭山路并不好走,其实去稻城亚丁徒步是一个很矛盾的过程,因为在高海拔的山区,通常不建议游客有剧烈运动的,不然会因为缺氧而引发高原反应,但是稻城亚丁这个地方想要看美景只有依靠游客的双腿,不停的徒步和不停的登高,并且全程没有任何补给的地方,所有食物全靠游客自己背上山,这就是很多人半途而废后,开始吐槽稻城亚丁的原因。
图片
最后稻城亚丁景区的大门票是两日有效的,次日进景区免费,只需要半价购买景区大巴车车票即可,其实可以在这里玩两天,首日走长线,次日走短线,这样在体力分配上也是比较科学合理的,不过也有人会尝试一天之内既走长线又走短线的,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天走完是不合理的,毕竟这对游客的生理和心理都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图片
通常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2月这里气温普遍较低,极端天气也多,高原上空气稀薄也不利于徒步登山,而每年的3月到8月,虽然漫山遍野鲜花盛开,但是也到了一年中的雨季,一旦下雨山上云雾妖娆,再美的风景你也无缘一看。9月到10月才是稻城亚丁最美的季节。在对的时间去看对的风景,合理安排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这才是稻城亚丁最正确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