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日本一姐3年第2次夺美网冠军,年仅22岁已三夺大满贯

北京时间9月13日,美网女单决赛,日本一姐大坂直美1-6/6-3/6-3逆转阿扎伦卡,3年内第二次拿下美网冠军,也是个人第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大坂直美进入大满贯决赛依然保持着全胜战绩。

2个不同时代的选手之前有过3次交锋,大坂直美2-1领先。双方首次相遇是在2016年澳网第三轮,当时阿扎伦卡轻松击败对手,之后大坂直美连赢2场,但是这3场比赛的时候,都不是阿扎伦卡最好的状态了,在时隔7年重返美网决赛后,此番大坂直美面对的才是最强势的阿扎伦卡。此番,谁能拿下冠军,谁就能成就“三满贯”。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就破掉了大坂直美的发球局,随即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优势。互保后阿扎伦卡在第5局再次发力,又一次强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着顺利爆发,局分迅速来到了5-1。大比分落后的局势下,大坂直美也是心态波动,第7局大坂直美错失局点后再次被破发,阿扎伦卡6-1拿下首盘。

第二盘,阿扎伦卡延续手感,一上来又是率先完成了破发,阿扎伦卡2-0逼大坂直美陷入绝境。退无可退的大坂直美终于在第3局找到机会,成功完成回破。双方互保后,状态回勇的大坂直美又在第7局找到机会,强势破发,并且顺利守住发球局带到5-3。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阿扎伦卡打得非常艰难,但依然未能咬住,3-6告负,双方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状态回升的大坂直美已经有些难以阻挡的态势,率先破发后,拿到了3-1的优势。之后的比赛,大坂直美牢牢把握优势,虽然一度遭遇回破,但再次破掉阿扎伦卡发球局后,进入发球胜赛局并且顺利6-3拿下。这样一来,22岁的大坂直美3年内第二次拿下美网冠军,也是个人第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五位连续赢下个人前三个大满贯决赛的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