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马竞官方宣布主教练西蒙尼新冠检测呈阳性;希腊最大难民营数次火灾致上万人流离失所

每经编辑: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9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浙江2例,天津1例,河南1例,广东1例,广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0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482例。
2丨又一名人感染!马竞官方宣布主教练西蒙尼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于12日宣布,主教练迭戈-西蒙尼在当地时间11日的新冠检测中呈阳性,属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西蒙尼正在居家隔离,未来至少两周内均无法带队训练,他也是马竞俱乐部本次检测中唯一呈阳性的成员。马竞一线队已经提前结束在塞戈维亚省的集训返回马德里,由于参加了八月的欧冠比赛,马竞在20-21赛季西甲联赛首轮与第二轮的两场比赛均将延期进行。
图片
3丨希腊最大难民营数次火灾致上万人流离失所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联合国难民署近日持续关注希腊最大难民营——位于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本周内发生数次火灾,并对此感到震惊和悲伤。大火几乎摧毁了整个难民营,造成上万人流离失所。据悉,起火原因尚未确定。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沙比娅·曼图表示,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但大火已造成1.15万名寻求庇护者露宿街头,其中包括2200名女性和4000名儿童。
4丨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万例
据中国新闻网,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称,法国1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0561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万例。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当天突破37万例,达373911例。法国总理卡斯泰12日再度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仍为阴性。卡斯泰由于之前曾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本周大部分时间都留在总理府接受隔离。
5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发生4.9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3日1时19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1.32度,东经83.75度。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940米。距轮台县60多公里、距库车县70多公里、距沙雅县80多公里、距新和县90多公里,距阿克苏地区近三百公里。目前尚末收到受地震影响的报告。
图片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