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小红枣变致富果

金秋时节,延川县的红枣进入丰收期,县红枣服务中心加大人员与技术投入力度,积极搭建企业与枣农交流平台,不断拓宽红枣销路,增加大家的收入。

延川县延水关镇庄头村村民郝九高的37亩枣园今年产量不错,狗头枣又大又密,挂满了枝头,部分青枣已经开始销售。

延川县延水关镇庄头村村民 郝九高:

政府确实给我们帮忙不小,给农药、化肥、羊粪等,专家经常给我们培训,大大调动了农民务枣积极性,这个鲜枣红了之后,来的人很多,都是一斤10块钱,特别今年,我看卖个十多万元就没问题。

县红枣服务中心积极对接企业和个人,帮助红枣销售。在刘泉河村,村民刘振江的60多亩枣园,近半个月内已经采摘出售了一大半。

延川县延水关镇刘泉河村村民 刘振江:

现在基本上都卖完了,树上的也全部卖了,团枣卖了7000多斤,现在地里还有将近2000斤团枣没卖,骏枣现在卖了18000多斤,估计今年收入3万多元没问题。

同时,在大禹街道白家圪崂村曹清卫的红枣也喜获丰收,50多亩的枣园里栽植着十几种新型红枣品种,已经有收购商上门收购,今年都能卖个好价钱。

延川县大禹街道白家圪崂村村民 曹清卫:

今年枣的长势、色度都比较好,差不多能卖个十几二十万块钱。

延川县延水关镇红枣服务站站长 樊亮亮:

现在正值红枣成熟的关键时期,一方面,我们组织青枣销售,目前为止,全镇销售青枣400余吨,共计收入100余万元;另一方面,还要提前做好红枣的防病防裂工作。

同时,延川县积极宣传组织枣农参保,降低枣农投入风险,目前已完成450余户1.3万亩枣园参保。延川县今年预计产鲜枣3.6万吨,产值可达1.5亿元。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呼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