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新高雄市政府?乙烯外泄消息发布迟缓,陈其迈被疑围堵消息

高雄市前镇区11日发生乙烯管线外泄,市政府遭质疑隐匿资讯2小时,引发民怨。高雄市长陈其迈昨二度到场关心、致歉,并坦言有检讨空间。台湾网友在脸书粉丝页表示,记者不会是跟民众同时间知道事件发生,而是会早于民众赶往现场报道,“如果这都能隐瞒,这个市府究竟把心力花在处理事情还是在围堵消息?”该粉专更透露,事情发生后有同业耳闻消息,拿去质问相关单位,问了都不回。

9日晚间近8时,高雄前镇区兴邦里里长薛文龙接获通报,发现当地台湾少数民族故事馆及“无障碍之家”旁边的人孔盖窜出不明异味,通报环保局却查无原因。环保局11日再回现场监测,发现乙烯外泄且浓度爆表,当日下午3时许,紧急向陈其迈报告。陈指示副市长林钦荣到场坐镇并一级开设,查出是华运仓储管线出状况,以燃烧方式排空管内残留的乙烯,并急撤百名无障碍之家住户。由于乙烯外泄消息“类封锁”,市政府仅透过官方LINE、脸书贴文“封路”讯息,却没透露是乙烯事件,直到媒体追问,才在11日傍晚5时30分许揭露,“消失的两小时”也让迈市府挨轰。

脸书粉丝页“文翔政论”撰文指出,跑社会口的记者,不可能等市政府或警察消防“喂”新闻。各家媒体随时都有人派驻消防队看通报系统,记者不会是跟民众同时间知道事件发生,而是会早于民众赶往现场报道的。“如果这都能隐瞒,这个市府究竟把心力花在处理事情还是在围堵消息?”该粉专透露,据在地的同业说,事情发生后有同业耳闻消息了,拿去质问相关单位,问了都不回。

绿营议员陈致中指出,里长曾通报消防局,但现行灾情通报机制未能让居民、媒体第一时间了解,究其原因是韩市府时代修改作法。对此,粉专“我爱绿营众神”讥讽,民进党绝对不会认错,就算是道歉也会推到别人的错。陈其迈坚持没有遮盖新闻,说是救灾讯息改成数字化的错。其实发现外泄已经3天,早在9月9日就封路,却告诉市民只是做工程。这三天都没有媒体知道,说没有掩盖新闻谁相信?

该粉专更表示,上任之前说整个团队“紧紧紧”,上任大家发现“松松松”。不知道那位副市长是不是又忙着跟女记者车内热吻了?出事情就遮掩压下来,掩盖不住就推诿。反正叫手下拿“前朝”出来怪罪,千错万错民进党永远不会有错!

台湾网友也表示,原来这就是新高雄市政府,这就是“We Care”喜欢的高雄市,“从We care变成Who Care,现在是Dont Care吗?”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