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涟源古塘帐篷文化旅游节开幕

图片
第三届涟源古塘金秋梨采摘节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易湘钰 记者 张英)9月12日,在娄底涟源市古塘乡古仙界村露营基地,第二届涟源古塘帐篷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金秋梨采摘节开幕。众多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户外运动爱好者、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观看网红直播、聆听乐队演唱、体验互动游戏、感受露天电影、搭建帐篷露营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大家直呼过瘾。
古仙界村位于涟源与冷水江、新化、安化交界的古梅山腹地,森林覆盖率达75%,被喻为天然的森林氧吧。从2016年开始,古仙界村对已有的古仙洞、八卦图等自然资源进行旅游开发,挂牌“古仙界八卦图景区”,并进行了总体规划。现投资4.8亿元,重点开发八卦图、古仙洞、温泉、生态农庄等项目,拟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娱乐、民俗风情于一体的中国现代乡村生态旅游新典范。2019年12月,娄底市涟源市古塘乡古仙界村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古仙界全村都在海拔800多米的山上,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气候特征让这里盛产多种农产品,其中以个头均匀、果香诱人、表皮金黄、果肉脆嫩无果渣古的塘金秋梨最为著名。启动仪式上,网红主播在现场为金秋梨直播带货。当晚的星空音乐会上还有绿色集市、自助BBQ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大家可以在绿色集市一边逛摊购物、购买古塘特色农产品,一边品味当地的特色美食。
本次活动由中共涟源市委、涟源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古塘乡委员会、古塘乡人民政府、涟源市文旅广体局承办。古塘乡总面积56平方公里,下辖15个行政村、2.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占90%。全乡共有包括古仙界村等7个贫困村,2018年所有贫困村已实现整体退出,2019年脱贫188户5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