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猪“全台烽火”,国民党发起连署挺进台南

国民党发起的“全民顾食安‘公投’”第一阶段连署活动,今(13)日上午在台南市东区崇晦市场展开。国民党副秘书长、南市议员谢龙介(图2)表示,民进党已被人民宠到无法无天,所以国民党要发起反美猪“公投”,坚决反对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进口至台湾。
市党部主委庄占魁表示,人民是台湾主人,坚决反对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进口到台湾,国民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向民进党说不。
谢龙介则说,开放美猪进口,蔡“政府”没有考量到吃猪肉的比例高于牛肉。当年反对牛肉进口,今日却开放全猪进口,伤害人民健康。俗语说“宠猪举灶、宠子不孝”,今日的民进党就是被人民宠到无法无天。
国民党中常委高思博认为,开放瘦肉精牛猪进口是陈年老问题,以前是要求30年以下的美牛进口,但民进党这次全部开放美猪美牛,民进党没有办法承受美国压力,牺牲台湾人民健康,开放莱猪和内脏,30年以上的牛很有可能有疯牛病,民进党不顾民众健康,执意换取政治利益,决策令人不解。
台南市议员卢崑福、洪玉凤、李中岑都表示,含瘦肉精的猪肉比较便宜,像蔡英文一定吃不到,但一般民众就可能会吃到。所以全民的健康要自己顾,大家要支持食安“公投”,不能让美国猪进来台湾。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