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9例确诊病例 卫生署:疫情未断尾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9例确诊病例 卫生署:疫情未断尾

中新社香港9月13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8例输入病例和11例本地病例。卫生署认为,本地疫情目前仍未断尾。

香港至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957例。根据通报,在当天新公布的11例本地病例中,有8例与早前的确诊者有流行病学关联,有3例暂时未明源头,在11例本地病例中有3例是经由普检计划发现;输入病例中有5例从印度抵港,有3例为正在检疫中的菲律宾外佣;另有十多例初步确诊病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暂时未明源头病例中有1例经普检计划找出,患者为居于荔景的41岁印佣;另外2例未明源头病例是患者求医时发现,包括一名曾在屯门医院留医病人和一名居于长沙湾的75岁男性退休人士。

张竹君认为,目前香港的疫情仍未断尾。由于输入型病例抵港会接受检疫,因此一般传播至社区的机会非常低。本地未明源头病例过去几日每天都有发现,说明社区仍存在隐性患者。尽管防疫措施正逐步放宽,但市民仍应保持个人环境卫生,并尽量保持社交距离。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截至当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有17名确诊者出院,至今共4630人出院;仍有181名确诊病人留医,当中21人危殆、9人严重、151人情况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