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摊主遭追打割伤城管被认定为正当防卫 当事人:公平公正

在杨漓看来,城管人员的这个打人行为,不能算为执法,就是一个单纯的暴力行为,所幸警方将其行为定义为殴打他人,予以行政拘留,以及认定了自己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监控截图

针对水果摊主砍伤城管一事,9月13日下午5时许,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

通报称,7日9时40分许,涂山镇城管执法大队在对东海长洲片区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执法时,一水果摊主杨某(女,26岁,四川平昌人)占道经营,城管队员将占道物品抬进店内并责令其不得再行占道。

杨某不满,遂与城管队员发生争执,并将果筐砸在城管队员面前,致城管队员杨某桥(男,29岁,南岸区人)右手被果筐划伤。城管队员杨某桥与杨某发生争吵,情绪失控上前追打杨某。杨某在躲让过程中抓起店内西瓜刀挥舞,致杨某桥左手多处切割伤及肌腱、神经断裂伤。

案发后,公安机关经全面调查取证,已查明,杨某的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警告处罚。杨某被追打过程中挥刀致杨某桥受伤的行为系正当防卫。杨某桥的行为构成殴打他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依法办理中。

13日晚上,潇湘晨报记者联系水果摊主杨漓,她称处理结果“是公平公正的”,可以接受。

对于说占道经营,也没有异议,她称这个早前也解释过,“我们小区有点平常(特殊性),对我的警告,我也是接受,肯定愿意遵守规定,只要公平执法,不要只针对我,我没有异议。”

在杨漓看来,城管人员的这个打人行为,不能算为执法,就是一个单纯的暴力行为,所幸警方将其行为定义为殴打他人,予以行政拘留,以及认定了自己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对于“果筐划伤”城管队员右手这一细节,她称视频监控上是看不到的,在我的印象里也没有,但是也可以说是“在我可以退让的范围内”,自己也并不是说一定要追究谁的责任或和什么人对抗。

杨漓说,尽管也有担忧对方今后可能找小麻烦,但是,如果真发生了,该报警报警,该怎么处理就依法办事,相信这是一个法治社会。

她称,自己目前还在医院住院,“今天还有呕吐,好在医生说这需要一个过程,毕竟对大脑有一定的伤害。”

潇湘晨报记者肖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