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年280元!这些人医保缴费标准提高;悬赏通缉!见到这10人速报警;河南一地恢复每日限行两个号

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大河早点看

我们能做到的,比想象的更多。

We can do more than we think.

河南要闻

@所有河南人!9月18日全省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为增强城市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对人民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经省政府批准,定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注意啦,每人每年280元!这些人医保缴费标准提高!

9月11日,记者从郑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下发的《关于做好我市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经郑州市政府同意,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郑州市城乡居民(含居住证持有人,下同)、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个人年度缴费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年280元。

后年实现乡镇以上全覆盖!郑州市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近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郑州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全市5G基站数量达到3万个,实现5G网络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5G核心及关联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应用场景试点示范项目达到50个,突破一批“5G+集成应用”技术。

漯河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恢复每日限行两个号

9月12日,记者获悉,漯河市自9月14日0时起,在市区主城区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恢复每天限行两个号(工作日)。

焦作中心城区全面吃上南水北调丹江水啦!水价会变吗?

关于中心城区南水北调水全面通水后的水价问题,焦作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廷中做出了解答。杨廷中说,目前,焦作市自来水的价格有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基本水价、污水处理费以及不征税自来水。

市区居民用水水价大致有以下几类:第一类是居民生活用水,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居民生活用水户表用户,就是一户一表的用户,基本水价为每立方米3元,加上污水处理费和不征税的自来水项目后,到户价格为4.3元;第二部分是居民生活用水合表用户,基本水价为3.2元,加上污水处理费和不征税的自来水项目后,到户价格是4.5元。

第二类,非居民供水到户价格是6.3元,具体是基本水价为每立方米4.5元,加上污水处理费和不征税项目1.8元,一共是6.3元。

第三类,特种用水户的到户价格是每立方米15.4元。

女乘客误开飞机应急舱门,被拘留10天

南阳女子金某乘飞机回老家奔丧,坐在应急舱门旁。乘务员告知金某不要随意碰触应急舱门,及紧急情况下应急舱门的开启方法和注意事项。因是第一次坐飞机,金某误以为乘务员是让她帮助打开舱门方便乘客下机,飞机落地金某将舱门打开,造成应急滑梯弹出。南阳机场警方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允许金某先回家处理丧事,再对其处以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悬赏通缉!河南人见这10名男女速报警

经南阳市公安局研究,决定对10名涉嫌故意杀人、非法拘禁等重大案件逃犯进行公开悬赏通缉。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举报在逃犯罪嫌疑人线索,对检举、揭发线索直接抓获通缉逃犯的,每名逃犯由上网单位予以相应奖励,并予以保密。同时公安机关督促在逃犯罪嫌疑人,于2020年12月31日前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1、杨川高

在逃编号:

T4113289009992001110931

户籍地址:

河南省唐河县上屯镇杨岗村西杨岗1组23号

案件类别:故意杀人案

办案单位:唐河县公安局

奖金:10000元

2、张建涛

在逃编号:

T4113260000002020015258

户籍地址:

河南省荥阳市广武镇丹阳村047号

案件类别:非法拘禁案

办案单位:淅川县公安局

奖金:5000元

3、卞强

在逃编号:

T4113280000002020055502

户籍地址:

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安阳城乡安阳城村362号

案件类别:诈骗案

办案单位:唐河县公安局

奖金:2000元

4、欧阳州

在逃编号:

T4113250000002020015214

户籍地址:

湖南省宜章县梅田镇麻田村第19村民小组

案件类别:诈骗案

办案单位:内乡县公安局

奖金:3000元

5、马富山

在逃编号:

T4113252009992013090128

户籍地址:

河南省内乡县灌涨镇街北村街北东14号

案件类别:职务侵占案

办案单位:内乡县公安局

奖金:3000元

6、柏建阁

在逃编号:

T4113580000002020095077

户籍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白河镇白河村8组

案件类别:诈骗案

办案单位:南阳市公安局溧河分局

奖金:2000元

7、王春奇

在逃编号:

T4113240000002020065426

户籍地址:

河南省镇平县城关镇西园村3组58号

案件类别: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案

办案单位:镇平县公安局

奖金:3000元

8、张呈晨

在逃编号:

T4113210000002020095300

户籍地址:

湖北省随县吴山镇河西村3组

案件类别:诈骗案

办案单位:南召县公安局

奖金:2000元

9、庞永鑫

在逃编号:

T4113210000002020015136

户籍地址:

河南省南召县城关镇东北村1组1号

案件类别:盗窃案

办案单位:南召县公安局

奖金:2000元

10、郭宗涛

在逃编号:

T4113810000002020065565

户籍地址:

河南省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新华中路101号

案件类别:诈骗案

办案单位:邓州市公安局

奖金:3000元

11岁女孩捡废品为植物人妈妈租婚纱:希望她好起来接我放学

河南叶县,杜海洋的妻子3年前因脑出血成了植物人。3年来,杜海洋为妻子治疗已花60多万,每天不离身看护。女儿听说妈妈生病前愿望是穿上婚纱,她就用画画、捡废品攒的钱,给妈妈租了一件婚纱披在身上。

热点新闻

国防部回应美国发布中国军事报告

针对美国防部发布2020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国防部日前指出,美方曲解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妄议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展,在国防开支、核政策、台湾等问题上无端指责。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加大使:加方应妥处孟晚舟事件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近日表示,孟晚舟事件仍是当前中加关系的症结所在。加方应尽快作出正确决断,纠正错误,妥善解决孟晚舟事件,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

高福:新冠疫苗未到大规模接种阶段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9月12日表示,在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现有疫苗还未到普通人大规模接种的阶段。疫苗接种建议分层进行,从事与疫情相关的医务防疫工作人员等应首波接种。

两高:侵犯商业秘密罪入罪数额降至30万

9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加大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力度的《解释》,明确了侵犯商业秘密罪的入罪数额将从“五十万元以上”调整至“三十万元以上”。

深圳警方:12名非法越境人员被刑拘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9月13日通报称,8月23日,广东海警查获的李某某、邓某某等12名非法越境人员,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北京纪委监委通报“郭文思减刑案”

2005年郭文思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后经9次减刑被释放。2020年3月,郭文思伤害提示其戴口罩的段某某,致其死亡。北京市纪委监委9月13日通报,9名在“郭文思减刑案”中涉嫌职务犯罪的有关人员被双开,其他失职失责人员被严肃问责。

官方通报“云南一中学食堂食物变质”

9月10日,云南威信一中学食堂食品变质问题引发关注。调查称,网传视频中,食堂餐盘有虫等画面属实,猪肉腐坏变质画面系嫁接拼凑。13日,当地政府通报称,目前该县教体局局长已主动辞职。

四川小伙用泥塑出钟南山雕像:追这个时代“最亮的星”

近日,四川达州,小伙魏建华凭借自己的雕塑功底在自家院子,花费7天用泥巴创作出钟南山肖像。魏建华称,起因是曾看到钟老接受采访时,眼睛泛着泪光很感动,便以此参考创作。他表示,钟老是我们全民的男神。

中国女排电影《夺冠》提档至9月25日

9月13日,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宣布提档至9月25日。据悉,该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巅之间的故事,由巩俐、黄渤、中国女子排球队等主演。

加媒:加拿大下周开始对美征收36亿报复性关税

据加媒9月12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将就特朗普政府再次对加拿大铝材征收关税的举动做出回应,对美国的铝关税报复性收税总额达36亿,具体关税反制清单即将公布。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克尔斯滕·希尔曼(Kirsten Hillman)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制措施即将实施并一直有效,直到美国取消对加拿大的关税。初步反制清单包括来自美国摇摆州的很多产品。有预测说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在这次大选前调低关税。

日本新首相或马上解散众院举行大选

当地时间9月13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下任首相可能会马上解散国会众议院举行大选。据悉,关于决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后继者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在14日进行投计票。

生活提示

今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傍晚到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今天凌晨,东部、东北部局部有雾。全省偏东风转东南风2到3级,北中部阵风4级左右。

15日白天,北部、中东部阴天到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15日夜里,东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15日,北部、西北部西南风4级左右,阵风5到6级。

16日,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全省西北风4级左右,阵风5到6级。(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9月15日(星期二):阵雨、雷阵雨转多云 20-30℃

9月16日(星期三):多云间晴天 20-30℃

9月17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 18-28℃

9月18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 16-32℃

9月19日(星期六):多云间晴天 17-31℃

9月20日(星期日):多云 18-28℃。(郑州市气象台)

历史上的今天

1950年9月14日(农历1950年8月3日),我国与瑞士建立外交关系。

1991年9月14日(农历1991年8月7日),我国与立陶宛建立外交关系。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编:臧小景 审核: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