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评分:英超第一轮,利物浦4:3小胜利兹联!

图片
英超第一轮:利物浦对利兹联4:3
阿利松·贝克尔(6):这场比赛中阿利松·贝克尔面对三次射门全数失球,第二球主要不是他的责任,第三球也比较靠近球门和前面有人遮挡视线以致失去,但第一球以阿利松·贝克尔的水平应该是还有机会挽救的,禁区外射近柱理应不是太容易破门的,不过上半场有一次出击封位令帕特里克·巴姆福德的单刀无法起脚还是体现出了阿利松·贝克尔的级数。
图片
阿诺德(5):刚刚伤愈复出的阿诺德今场明显状态不足,全场进攻并没有做出什么贡献,防守上也是不够集中,第一个失球就与他被对方扭过有关。之后亦差点就失一个不明所以的头槌乌龙球,还好越位旗救了他一命,89分钟被换出。
图片
菲尔吉尔·范戴克(6):自从上季开始菲尔吉尔·范戴克感觉未如刚加盟时般强势和稳定,虽然他在角球攻入了2:1的进球,但第二个失球完全是他的责任,我原本以为他会让球给阿利松·贝克尔去接,但他尝试直接脚背高难度传球结果就失误被对方拦截并直接造成失球。不过上半场有一次二打一的攻势他的封位仍然是高质量的,下半场再有一次角球进球,但因柯蒂斯·琼斯犯规而被取消,面对利兹联的压迫性踢法,整体发挥还是不如理想。
图片
乔·戈麦斯(5.5):上季未开始亦是有明显状态下滑的一员,对第一球失球的责任颇大,如果他不尝试鲁莽拦截,而是与阿诺德一内一外般夹击的话,相信对方最终要找到空位起脚的难度会极高。而上半场亦有数次防守失位的情况,下半场有改善了一些,踢得简单和集中一点,但仍然未是他最佳状态。
图片
安德鲁·罗伯逊(7):他算是防线中发挥比较正常的一个,今场主射定位球的质量也很高,其中包括助攻菲尔吉尔·范戴克攻入2:1的进球,不过第三个失球也有部分责任,虽然对方右后卫上前助攻,但马内有回防跟进,菲尔吉尔·范戴克亦有移动包位,所以安德鲁·罗伯逊应该有机会可以追前给予对方的边锋埃尔德·科斯塔更多压力,令他不会有这么多时间去观察后上走位的中场马特乌什·克利希,之后更取得进球,不过某程度也是后防指挥和配合的问题。
图片
乔丹·亨德森(5.5):意外地伤愈就马上在第一轮英超复任正选,而且出任后腰位置,感觉他状态不算太理想,节奏上跟随不上利兹联的快速压迫,对防线的屏障作用不算太好,上前助攻的成效亦不大,看来还需要更多时间去重拾状态,66分钟被换出。
图片
维纳尔杜姆(5.5):对球赛的参与度不算太高,防守上有帮忙补位,但仍然令后防受到很大压力。虽然下半场有两次射门机会,但把握得不好而被封阻和被门将扑出,其余时间触球机会并不多。对于第三个失球亦有一定责任,原本由他防守马特乌什·克利希,但当对方尝试切入禁区的时候,他却和柯蒂斯·琼斯一同在禁区边停步,结果就漏空了对手。
图片
纳比·凯塔(6):在三位中场中以他的防务比较少,主力在前场进行压迫和传送,也有做出一定威胁和成功的前场逼抢,但毕竟传球偏向具冒险性,传失被打反击的机会也增加,算是中规中矩的一场,59分钟被换出。
图片
萨拉赫(9)最佳球员:连中三元的萨拉赫当最佳球员是肯定的,接近是以一人之力拿下这场胜仗。两个点球的处理都很稳妥,第二个进球就更具质量,整场给人的感觉亦比以往生猛,和队友配合或选择自己进攻的时机都很好,尤其那球和马内不停互相第一时间传球的反击也很精彩,终于寻回那种久违了的皮球在他脚下就会有进球产生的感觉。
图片
马内(6):在进攻上的触感好像还不够敏锐,很多射门和传球都欠精准度,在左路的威胁亦不及右路的萨拉赫,不过回防算是非常积极,很多时都在己方的禁区边能看到他的身影,算是以跑动去填补他状态的不足。
图片
罗伯托·菲尔米诺(6):上半场表现颇为失色,触球机会不多,下半场有所改善,不过在射门上可以果断一点,有一球在禁区内强行以右脚射门就是错过了第一时间用左脚射门的机会,压迫上也令对方门将控球出现一点困难,但始终未直接做到太大的威胁。
图片
替补:
法比尼奥(6.5):59分钟入替纳比·凯塔担任后腰,虽然未能太大改善中场对后防掩护不足的问题,但至少在比赛尾段在禁区内被踢倒搏得再次领先的点球,已经是很重要的功劳。
柯蒂斯·琼斯(6.5):66分钟入替乔丹·亨德森,没想到克洛普竟然让他出场优先于詹姆斯·米尔纳,不过一出场就失球,和维纳尔杜姆共同享有跟丢马特乌什·克利希的责任。不过短短25分钟内他的触球次数很多,在前场控球亦很冷静,即使面对压迫,在很小的空间内也能盘球或传球给队友,在中场做连接的工作算是做得不错。
乔尔·马蒂普(N/A):89分钟入替阿诺德,未有什么触球机会,但在中圈附近丢了一个定位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