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交警联合雷州交警客路中队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9日,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异地抽调吴川、遂溪、雷州等大队警力共50余人,联合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客路中队、客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客路派出所等部门干部职工共80余人,采取联合执法、异地执法形式,在客路镇集中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彭光民在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周光同的陪同下到执法现场指挥调度。

行动前,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彭光民对参战人员作了战前动员,对整治行动的查控点设置、人员配置、任务分工、查控勤务方式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当日上午,联合整治组分布到客路镇圩各街道,重点查处无证摩托车等交通违法乱象。

此次联合整治通过异地用警,有效遏制了执法中容易出现的说情风,促进了严格、公正执法,提高了交警执法的公信度和威慑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对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为主,对严重交通违法则毫不留情予以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统计,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查扣无证摩托车60余辆,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劝导70余人。

记者 戴李春 林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