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的“升官石”

图片
在八公山妙山林场里,有这样一块长条形的大石头。石头因其形似棺材而被称之为“棺材石”。初次听说这块大石头叫“棺材石”的人大都对其敬而远之,但听说寓意之后却又忍不住爬上去争相留影。据说这块“棺材石”坐一下可升官发财呢!其实这就是取“棺”、“材”的谐音“官”和“财”而赋予它的美好心愿而已。又能“升官”又能“发财”?虽然都知道这只是个美好的祈愿,但人们却都喜欢在这块大石头上坐一坐。
升官石位于妙山林场乐涧套景点附近(见下图),如果没有对当地熟悉的人指引不太好找到。
图片
进入妙山林场,在如上图所示拐弯处有一条山路,一直往前走,越过一段乱石路在左手边即可看到升官石。
图片
在水道前方的山坡上,铺排着青黑色的乱石。在水道的东面,有偌大一片层层堆叠的白色巨石,像是一处莲花宝座。
在莲花宝座的旁边,独立着一块长方形的巨形石头,形同棺材,它就是“升官石”。
图片
“升官石”掩映在一片松柏之中,从前面看它,仅仅是一块不大的常态的石头。只有转到这块巨石的侧面,你才能够惊叹于它的体形。它的棺身是长长的。它的左、右、后三个面,如同外力介入一般比较陡直。棺盖却是有弧度的。说它是鬼斧神工的杰作一点都不为过。
图片
图片
妙山林场不在八公山地质公园内,前来游玩的游客比较少,但这里还是很值得游览一番的。除了乐涧套景点,长生古泉、药碾石、板栗林、升官石都蛮值得一看!
来源:八公山区文化和旅游
END
你可能还想看
往期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