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出没!楚雄一村庄一周出现3条眼镜王蛇

本周

楚雄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连续接到3起大蛇进家的报警

而且这3条蛇全都是剧毒的眼镜王蛇

每次看到有关蛇的图片和视频

小编都会被吓一跳

今天就强忍着恐惧

带你们看看技高人胆大的蜀黎

如何把它们“制服”

9月7日中午1点半左右,在楚雄市苍岭镇李家村一苗圃基地的厨房里,突然爬出来一条手臂粗的眼镜王蛇,将苗圃基地的工人吓得够呛,接警后,森警大队的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成功将这条将近有3.8公斤的大蛇抓获。

9月10日中午,在苍岭镇落苴美村一村民家的屋顶上,也盘踞着一条眼镜王蛇。

由于这条大蛇盘踞在4米多高的屋檐下,时不时探出头来,民警找来梯子,试图爬上后墙用捕蛇钳将其抓获,但是人一靠近,蛇便退了回去。正在民警等候大蛇爬出来的时候,苍岭镇李家村再次有村民报警,说在自家楼房的二楼过道上,发现了一条很大的眼镜王蛇,民警立即赶了过去。

楚雄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金涛:

这条蛇是在一个居民楼的二楼的房间门口,我们观察以后发现是一条眼镜王蛇,当我们看见它时,蛇头是抬着的,呈攻击状,上去以后,我们先把这条眼镜王蛇的蛇头夹住,控制了蛇以后,我们把它带到居民的院子里面,然后把蛇嘴给它封上。

眼镜王蛇被抓住后,一称量,重量同样接近4公斤,有2米多长,民警将蛇送回大队后,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下,之前落苴美村村民又报警称,藏起来的那条眼镜王蛇又爬出来了。

民警刚撬了一点土墙,突然听村民说,这房子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担心出现安全问题,民警只好找来灭害灵,对房墙上的洞进行喷涂,但就是没有找到蛇的踪迹。不得已,民警只好收兵回家。今天中午,这条狡猾的眼镜王蛇又跑了出来。

最终,在民警的全力配合下,这条狡猾的眼镜王蛇也被成功捕获,至此,这已经是森警本周在苍岭镇捕获的第三条眼镜王蛇,这几条蛇将统一送往云南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森警提醒:近几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眼镜王蛇在楚雄频繁出现,很多市民都担惊受怕,由于眼镜王蛇有剧毒,具有攻击性,一旦咬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如果见到眼镜王蛇,不要私自捕捉,第一时间报警,由森林警察携带专业捕蛇工具前往处置。

来源 楚雄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