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梅州蕉岭税务打造“大创建”格局,助力建设富美蕉岭

近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蕉岭县税务局将创建文明城市与税收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形成“党建引领、文明服务、全员参与”的“大创建”格局,为建设富美蕉岭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
以党建引领凝聚创文合力
突出党建引领的作用,蕉岭税务党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成立志愿服务队,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创文工作中。
图片
以环保行动点亮城市面貌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卫生环境,建设文明和谐的富美蕉岭,蕉岭税务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本县创文活动,分组深入街道、社区做好卫生整治,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纠正车辆乱停乱放,协助交警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志愿者们还到责任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创文资料,着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以优质服务擦亮文明窗口
该局将创文工作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相结合,大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办税服务厅、县政务服务中心为重点,设立志愿服务岗,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宣传、业务辅导、办税指引等服务,志愿服务人员用心研究电子税务局各项功能及操作流程,根据纳税人办理业务频率及问题反馈情况,及时处理存在问题,提升用户体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岗位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以税收职能推动绿色发展
为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促进蕉岭绿色发展,蕉岭税务切实发挥征收管理职能,积极落实环保类优惠政策,对污染较大的企业、行业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税收改善环境质量、服务民生发展的杠杆效应。
据统计,截至8月底,2020年蕉岭县共有5户纳税人办理资源综合利用类即征即退业务,增值税退税143.60万元,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主动治污和节能减排,进一步推动城市环保建设,深化蕉岭文明城市建设。
【全媒体记者】黄培强 邱珂娜
【通讯员】李婕
【作者】 黄培强;邱珂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