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难逃!乱港分子偷渡台湾被扣留

1

国民党发起反美猪公投联署

国民党12日在全台发动“反瘦肉精美猪”公投联署,党主席江启臣和前党主席马英九共同宣示“捍卫台湾猪、莱猪(指含瘦肉精的美猪)不要来”,13日国民党宣布已通过第一阶段。

各县市也踊跃参与其中:屏东县已有千余人联署;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到场重申猪肉议题不是蓝绿之争,事关全台民众的健康安全;新北市长侯友宜也抵达联署站,现场签下联署表并投递回箱。

2

乱港分子偷渡台湾被扣留

台湾媒体人12日承认自己曾协助5名涉及“修例风波”的乱港分子偷渡赴台,然而时隔2个月,乱港分子仍被“扣在陆委会手上”,“过得比其他偷渡者还惨”。

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选举中,民进党不断操弄香港议题争取声量,而蔡英文获得连任之后,其目的已经达到,便毫不留情地对乱港分子进行扣押。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这再次证明民进党当局当初所谓的“挺香港”只是嘴巴说说,只为取用政治提款机。

3

TikTok拒绝微软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上发表声明称,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已表示,不会把TikTok美国业务卖给微软。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也不会将TikTok美国分公司出售给另一竞购公司——甲骨文。

4

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当地时间今天15时20分左右,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公布。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377票的显著优势获胜,当选为新任自民党总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祝贺。

5

特朗普违规办大型室内集会被指“过失杀人”

13日晚,特朗普在内华达州亨德森市举行三个月以来首场室内竞选集会。白宫前医学顾问乔纳森•赖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此举无异于“过失杀人”。赖纳还说:“内华达州现在有一项法律限制集会人数超过50人,所以总统是在违抗这一法律。”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编辑:李言 编审: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