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羊流开展全覆盖式禁毒宣传活动

近期,依据上级“净边2020”专项行动和市局禁毒工作要求,新泰市公安局羊流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扎实开展辖区禁毒工作。
图片
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羊流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全覆盖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学校、村居、集市、工厂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和通告,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
截至目前,羊流派出所共张贴海报和通告1000余份。
深入推进铲毒行动。为了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巩固和扩大禁种铲毒成果,羊流派出所在辖区内利用无人机航测和人工踏查等方式开展“天目”铲毒行动。对闲置厂房、田间地头、荒郊野外种植的零星罂粟,进行了铲除,期间共发现零星罂粟种植点20余处,铲除罂粟190余株。
强化打击管控力度。羊流派出所,通过逢嫌必检,巡查摸排、群众举报等方式,对发现的吸食毒品、大量种植罂粟,私自生产、储存、运输易制毒化学物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目前已治安处罚5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崔庆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