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捷连署第一阶过关!黄捷回应:高雄已换新市长了

罢免高雄市议员黄捷的民间团体“凤山清捷队”,今年初开始进行罢捷活动,并在7月31日组队搭游览车,将第一阶段连署书送往“中选会”审查,最后被告知有173份连署书不符合规定,被要求在期限内补件完成。对此,岛内网红“四叉猫”14日于脸书表示,第一阶段罢捷的补件已经通过,罢捷团体也证实此消息。

黄捷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遭到罢免后,黄捷也遭到“报复性罢免”。罢捷一开始受到热烈回响,不过在7月底真正递送第一阶段连署书时,被“中选会”告知有连署书不符合规定。历经一个月时间,罢捷第一阶段终于通过了,凤山清捷队也证实此消息。”

据悉,第二阶段门槛是2万8783份,现阶段罢捷团体已掌握3万份的连署书,但为了因应“中选会”有可能的剔除,第二阶段将争取送出4万份以上的连署书,将会规划一步一脚印的走遍凤山,进行地毯式的摆摊,足迹遍布凤山76个里。

对此,黄捷本人也作出回应,“当然还是尊重他们。不过高雄已经换了新市长了,我也早已跨步向前放眼未来,这时候我该做的,是好好准备十月的开议,认真质询新市长。”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