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续写蓝盔荣光,任务圆满正式启程回国

来源: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丁文栋 刘雄马 余巍 陈凯凯 刘金庆 于东海 焦晓晨 王玺 何舜 编辑:杨清刚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看望慰问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

近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一行,驱车前往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三个营区,亲切看望慰问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并与官兵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克俭大使充分肯定部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首次军事能力评估。同时深入了解部队任务期间的防疫措施、安全防卫和后勤保障等方案计划,并表示大使馆会及时为官兵提供强力支持和必要协助。

随后,王克俭大使结合当地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事件,详细介绍了黎巴嫩安全形势。围绕任务区安全形势、面临安全风险、中黎双边关系以及维和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王克俭大使作了深入讲解与重点提示,并结合丰富的外交工作经历分享了经验方法。

针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王克俭大使叮嘱维和官兵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保证全体人员零感染。

指挥长杜嘉及副指挥长朱源、李新顺分别就沟通联系途径、实时信息获取和人道主义援助三个方面提出疑问,王克俭大使及武官作了及时解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临别之际,王克俭大使与官兵合影留念,并希望全体维和官兵能够继续高质量完成好任务期内的维和工作,向世界继续展现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联南苏团部队参谋长视察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

近日,新任联合国南苏团特派团(简称联南苏团)部队司令部参谋长尼格准将,在朱巴战区副司令等人陪同下,视察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并观看该营训练课目演示。

活动现场,维和步兵营首先区分组织架构、具备能力、担负任务3个方面进行概况介绍,而后演练联合国车辆遭武装人员劫持、对人群实施隔离控制等课目。

“中国维和步兵营规则把握准确、情况处置专业、战术运用灵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结束后,尼格准将对中国维和步兵营做出高度评价。

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启程回国

近日,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94名官兵从布卡武市中国半岛营区出发,正式启程回国。

按照计划,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将分成两个批次回国。第一梯队回撤的官兵将从刚果(金)南基伍省的卡乌姆机场,乘坐联合国专机前往北基伍省的戈马机场,然后再转乘国内派出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飞赴四川泸州进行隔离。第二梯队官兵也将以同样的方式,于10月3日回国。

据了解,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于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官兵们克服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埃博拉”、新冠肺炎疫情等威胁,高标准完成道路桥梁修复、疫情隔离中心建设、废旧弹药销毁、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

官兵们凭借精湛的技术,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赢得了任务区部队、刚果(金)政府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联刚稳定团前任司令卡西夫准将在卸任时说,中国工兵分队积极作为,完成了许多计划以外的其它任务,是所有维和部队学习的典范。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