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成功举办

9月11日,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鼓楼区产业服务集团承办的“时尚引领 传承创新”——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图片
会上通过鼓楼文化旅游推介宣传片、重点项目推介、主题演讲等形式,介绍了鼓楼区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鼓楼作为南京窗口、省会客厅,资源禀赋突出,文化底蕴深厚。推介会上,鼓楼以“时尚引领,传承创新”为主题,介绍了鼓楼文化创意产业的优良禀赋。
图片
作为江苏省会功能核心区,鼓楼以不到1%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南京11%以上的GDP,在南京城市发展格局中占据了重要位置。文化旅游一直是鼓楼三大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43%。
图片
辖区拥有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鼓楼坚持校地融合、赋能存量空间,建成20万平米优质城市硅巷载体,为入驻文创企业提供高品质服务。环南艺片区将以南京艺术学院为核心,着力构建“一核两院多片区”的文创空间格局,努力打造国家级文创街区;南京工业大学片区将聚焦大设计,依托并放大学科优势,聚力打造现代设计产业集群。近年来,鼓楼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投放力度,吸引文创产业和文化人才的聚集,已汇集了凤凰传媒、新华报业、今日头条等文化行业龙头,设计、艺术、编导类专业人才齐备,正提前谋篇布局5G、VR、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向文化领域渗透应用,推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形成文化创意新业态。
图片
此次推介会以“携手2020”为主题,广州和南京的客商共聚一堂,就非遗传承、动漫设计等进行了交流,并签订了非遗新消费双线运营、艺术品大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宁穗智慧文旅大数据平台等合作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未来,南京鼓楼继续携手广州,在非遗创新、设计创意、数字文化等方面开展更活跃、更广阔的经济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供稿】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 王新龙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