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黑龙江【2020.09.15】

不要每到无望时,说这世界荒诞,

要在漫长无垠的岁月里,时常记得它可爱。

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9月14日17时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大兴安岭西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牡丹江东部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南部、大庆阴有中雨,其中齐齐哈尔南部局地大雨,佳木斯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15日白天最高气温:黑河、伊春、哈尔滨21~23℃,其它地区19~21℃。

龙江聚焦

  可能得准备好秋裤了!黑龙江最低气温下降到个位数!

  正公示!黑龙江7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厅级审判员吕爱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8个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24批次,涉及酒类、调味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10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21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质量指标不达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

便民服务

  哈市地铁3号线上海街站封闭施工,可以这样绕行!

  最新房价公布!北上广深都涨了,70城里领涨的是...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免费玩?假的!哈尔滨极地馆辟谣了!

国内要闻

 明年起全国基本医保参保信息实现互联互通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阶段性目标:自2021年参保年度起,全国参保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动态更新、实时查询,参保信息质量明显提升;到2025年,基本医保参保率稳中有升,管理范围水平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增强。(详情…)

 查明了!这2例新增确诊病例,源头都是这里…

9月14日,瑞丽通报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缅甸籍、缅甸输入。其中一例为9月12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另一例也是自缅甸入境瑞丽后确诊。(详情…)

 钟南山最新提醒,陈薇张文宏传来好消息

近日,钟南山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世界疫情远远没有结束。陈薇张文宏传来好消息,陈薇院士:我国重组新冠疫苗能有效覆盖病毒变异。张文宏医生:全球峰值至今未至,但曙光已现。(详情…)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全楼赔”,30户业主准备上诉

最近,一则“天降铁球砸死女婴,整栋楼判赔”的消息,再次引发大家对这个经典法律问题的讨论。前不久,遂宁市船山区法院一审判决,除家中确无人居住的不承担责任,其余121户业主每户补偿原告3000元。目前,一审判决还未执行,已有30余户涉事业主准备上诉。

 男子被查否认酒驾,身旁6岁儿子开启“抢答”模式

近日,辽宁铁岭一男子酒驾被查,面对交警的询问,男子称自己只是挪车。这时,他身旁6岁的儿子开启了“抢答”模式。交警问男子是否喝酒时,他6岁的儿子立即“抢答”说:“喝了!”随即“教育”父亲“我都告诉你了!行车一步就算酒驾!”

国际纵览

 安倍晋三接班人,定了!

当地时间14日15时20分左右,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公布。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377票的显著优势获胜,当选为新任自民党总裁,将接任安倍晋三成为日本首相。根据法律程序,日本政府16日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新首相。

△图片来自网络:石破茂(左)、菅义伟(中)、岸田文雄(右)

 西门子总部回应!

德国知名跨国企业西门子首席执行官(CEO)凯飒近日接受德国《时代周报》采访时指手画脚指责中国在香港和新疆的政策,他的表达在推特上获得部分“港独”分子的“点赞”,也引起中国网友的反感。对此,西门子公司德国总部12日深夜给记者发来声明,重申该公司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尊重,表示相信“一国两制”是香港发展的正确路径。

凯飒

 韩国重大考试作弊丑闻曝光!

近日,韩国警方透露了一起时间跨度长、涉案人数多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也就是SAT考试作弊案。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非法泄露SAT试题的中间人,并对散播考试答案的一名补习班讲师和购买答案的20多名家长立案调查。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编辑:于丹丹

审核:所双雨

统筹:高长利

监制:陈宝林

(东北网原创栏目,未经授权禁止转载)